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萼楼里吃豆腐,“世界客都”梅州为轩逸幸福假期收官

2022年09月14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正在加载中...

在上一期的幸福假期之旅中,水滴车评人家庭和水滴粉丝家庭在佛山领略了广府文化的精髓,不仅欣赏了镬耳屋的巧夺天工,还跟着非遗传承人学习了佛山彩灯的制作,同时两款幸福座驾也给两个家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幸福之旅的第二个目的地是梅州,这里是广东省内客家传统文化氛围最浓郁的城市,被称为“世界客都”。

在梅州,两组家庭参观了客家最标志性的建筑——花萼楼。这座始建于明万历36年的建筑是一座典型的客家土围楼,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还是《大鱼海棠》里“神之围楼”的原型。花萼楼显示了客家人圆满、团结、平均、平等的生活理念,是世界民居建筑的一大奇观。

除了建筑,美食是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酿豆腐是客家名菜之一,而布骆包子豆腐也被评为广东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进一步了解布骆包子豆腐,两组家庭前往了制作工艺传习所,跟随非遗传承人学习了这一传统客家美食的制作方法。

在佛山前往客家的途中,两组家庭分别驾驶第14代轩逸和轩逸·电驱版e-POWER,搭载的NISSAN i-SAFETY时刻为家庭保驾护航。包括超视距碰撞预警、主动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可以帮助驾驶员规避许多因疲劳驾驶和突发状况可能出现的危险。

另外长途驾驶必不可少的就是开启ProPILOT超智驾功能,它主要融合了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三大功能,能帮助驾驶员降低驾驶中的疲劳度,配合NISSAN i-SAFETY使用可以让你的旅途安全又轻松。

两个家庭、两个目的地、两条线路、两款幸福座驾,在短短两天之内完成了一次幸福的假期之旅,不仅满足了两个家庭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假期自驾游的小愿望,还在旅途中领略了广东的传统文化,而两台“幸福座驾”第14代轩逸和轩逸·电驱版 e-POWER作为其中重要角色,也用健康、安全、经济、舒适承载了这次幸福旅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