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SUV销量榜公布,比亚迪宋夺冠,部分车型优惠力度变大

2022年09月14日 15:3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8月全国总计售出新车187.1万辆,同比增长28.8%。在购置税减半等利好政策的拉动下,车市呈现强劲复苏的态势。其中,SUV依旧是消费者较为喜爱的车型品类之一。那么,销量前15位的SUV有哪些呢?一起来瞧瞧。

比亚迪宋排名第一,Model Y紧随其后

比亚迪宋,成为8月最热销的SUV,售出了4.24万台,同比增长超过150%。从销售表现看,令人惊叹。目前,比亚迪宋只提供插电混动和纯电版本,因此,也是8月销量最高的新能源SUV。

Model Y则排名第二,售出3.11万台,同比增长接近170%。之所以能有这么出色的销量,在于特斯拉目前优先投产Model Y这一利润更高的车型。反观Model 3,在8月的销量就比较低迷。

销量第三的车型则是本田CR-V,在8月售出2.34万台,同比增长128%。熟悉汽车市场的都知道,全新一代CR-V即将推向市场。为了消化库存,因此,现款的CR-V在终端市场的优惠就比较大。

奔驰GLC和奥迪Q5进入榜单,均实现高速增长

在8月SUV销量榜中,有两款豪华品牌车型入围。首先是奔驰GLC,售出了1.45万台,同比增长115%。从销量情况看,较去年,有大幅的提升。主要源于终端的优惠变大了,达到了5万元左右。而在去年,因为芯片短缺的影响,奔驰GLC的价格则非常坚挺。

另一款就是奥迪Q5,8月销售了1.379万台,同比增长82.5%。其销量暴增的原因与GLC一样,就是优惠力度加大了,部分地区甚至达到8万元。其低配车型,优惠后,还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免的政策。

1-8月累计销量,部分车型仍然出现下滑

除了公布8月榜单外,乘联会还发布1-8月的SUV累计销量榜。从榜单能看到,比亚迪宋依然高居第一,总共销售了24.28万台,同比增长120.5%。与第二名的Model Y,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虽然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出台后,刺激了不少车型的市场表现。但从榜单能看到,仍然有一些车型在累计销量方面出现下滑。例如长城的哈弗H6,1-8月累计销量16.6万台,同比下滑27.7%。这款昔日的SUV销量王,因为在电气化的转型方面比较缓慢,如今的市场表现比较挣扎。

此外,长安CS75、丰田RAV4、大众途观和本田XR-V。在销量方面,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降。

汽车网评:“金九银十”到来,优惠力度或许会进一步加大

从此次乘联会公布的SUV销量榜单看,几乎所有车型的市场表现,都出现了强势的反弹。但因为上半年,销售情况都比较一般。因此,拖累了总的销量成绩。而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车企们为了刺激销量,相信将会加大在终端方面的优惠力度。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购车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