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新车现身工信部,外形无限接近Honda e,网友:还没凉透吗?

2022年09月14日 15:40:02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作为国内知名的“山寨”厂商,众泰曾经凭借着模仿保时捷Macan的SR9收获了一段时间的热度。不过好景不长,频繁的故障以及消费者对于抄袭行为的厌恶,让众泰汽车在极短的时间内便迅速陨落。早期山寨逆向开发这种事情国内厂商都干过,但别人在收获经验和第一桶金之后就把钱投入到研发当中,看看现在的自主品牌,很多方面甚至都做得比合资品牌都要出色。众泰失败的原因就是在山寨这条路上越陷越深,没有及时抽身出来。众泰新车现身工信部,外形无限接近Honda e,网友:还没凉透吗?

原本以为2020年破产重组后的众泰汽车会是一潭死水,没想到这次众泰攀上了重庆璧山区政府,双方签订了协议,将会在璧山建立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未来产能可以去到10万辆。

按照计划,该生产基地会搭建三个平台发布四款新能源车型,这其中包括三款中大型SUV和一款纯电动轿车。

而与此同时,众泰汽车旗下的子品牌江南发布了一款全新小型纯电动车。从外形上看,这款新车基本可以看做和宝骏KiWi一个类型,主打小巧精致风格。前脸为封闭式格栅,中间是一块黑色装饰件将两侧大灯进行相接。看到这个前脸相信大家特别熟悉,的确,这款众泰新车与本田Honda e外形非常类似,看来即使重获新生,众泰的传统还是没有变。

侧面使用双色车身,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彰显其新能源定位。提供6种车身颜色选择,并拥有16和17英寸两种轮毂选择。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840/1742/1545mm,轴距为2521mm。车尾部分采用黑色贯穿饰条,与前脸相互呼应,下包围两侧带有方形装饰件。此外从尾标来看,这款新车的名字很有可能是江南U2。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55kW和80kW电机,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暂时没有公布,但结合电池容量和该车定位,预计会在300-400公里之间。

对于这么一款“前菜”,不知道各位是怎样的看法呢?从网友们的反馈可以得知,如果售价是5-6万元之间,那么还是可以接受。的确,5-6万元的价位能提供300公里续航的车型并不多,虽然品牌影响力差一些,但结合该车的外形设计以及尺寸,竞争力还是不错的,毕竟这个价位的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感知并不明显,他们只看重续航和价格。

重新回归的众泰汽车选择在小型电动车市场进行切入,这个选择无疑是绝对正确的。首先门槛足够低,没有太多技术含量在里面,其次这片市场用户基数足够大,尽管现在除了宏光MINI EV之外已经涌现了很多其它车型,但这片市场还是有很多可发掘的空间,并且这个市场用户粘性并不大,他们不太在意品牌。

当然了,最后还是希望这台江南U2可以给出一个有足够吸引力的定价,收获销量之后,众泰很有机会重回市场主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