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版换代CR-V起步21万多,还是中国消费者幸福?

2022年09月14日 16:3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要说近期哪款新车的期望值和关注度最高,即将大换代的本田CR-V肯定会被提及。

在乘联会刚刚公布的8月份SUV销量排行榜上,CR-V足足卖出去了23441台,排名榜单的第3位,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鉴于大换代车型即将到来前夕,并且诸多合资SUV销量都低迷的情况下,现款CR-V还能卖这么好,着实是不简单。

要说这大换代CR-V,也就是第六代CR-V在国内社交媒体上早就热议很长时间了,新车由内到外焕然一新,更加的精致和时尚,科技感更是全面加强,再加上稳定、耐用和靠谱的三大件,着实是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关注。

以笔者身边的不少朋友为例,现在之所以还没买车,其实就是在等大换代的CR-V,尤其是7座版本车型。而目前唯一让他担心和纠结的地方,就是最终的价格了。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大换代CR-V率先在美国上市,推出两款动力共7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1110-38600美元,按最新汇率换算为人民币21.67-26.88万元。算是对国产CR-V的价格提供了一个参考。

看到美版换代CR-V起步21万多的价格,不少吃瓜群众忍不住感叹,还是咱们中国消费者幸福!

虽然从各路消息来看,大换代的东风本田CR-V在国内上市时间到9月底了,价格依旧是个谜。但参考历代CR-V的定价区间判断,大概率会徘徊在16-27万元这个范围内。

如此一来,虽然美版CR-V和东本CR-V顶配价格差不多,但明显东本CR-V的入手门槛更低,换算成美元的话也就是大约23000美元,所以说咱们中国消费者更幸福,还真不是空穴来风,是有事实依据的。

当然,即便是如此,也不可避免一些杠精会鸡蛋里挑骨头。比如说他们认为北美卖的CR-V和东本CR-V虽然看上去差不多,但其实不是一回事儿,一个是在咱们中国合资生产的,一个却是原汁原味的Honda,好比梅赛德斯奔驰北京奔驰怎么能放一起比。

话糙理不糙,这些网友说的其实也有一些道理,美国市场对于本田来说相当重要,一些重磅车型往往都是在美国率先上市之后,再在别的市场上市。与此同时,本田车型在美国的质量也一直可圈可点,某种程度上讲,这也是本田能在美国持续称霸的原因。

反观咱们国内售卖的东本CR-V,实事求是的讲,尽管在合资品牌里属于绝对的质量第一梯队,但距离完美还有努力的空间。但某种程度上讲,正是合资的身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方方面面的成本,使得国产CR-V的价格能够尽可能的亲民,降低更多消费者的入手门槛,这一点咱们不得不承认。

所以,客观理性分析的话,即将到来的大换代CR-V确实是一款值得购买的家用SUV,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