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死盯轩逸,这款配后独立悬架、标配双联屏的10万级家轿不香吗?

2022年09月14日 17:09: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参谋

在家用紧凑型轿车市场,从销量上看,二“逸”是毫无疑问的一马当先。不过,销量好就代表它们是最佳选择吗?答案必然是否定的,至少在家用层面上,刚刚上市的2023款雪佛兰科鲁泽的表现更称职。

9月13日,上汽通用雪佛兰正式公布了2023款科鲁泽售价,两种动力共三款车型,售价为9.49万~10.89万元。相比2022款车型,新车不仅价格大幅降低,而且在设计、配置、动力传动系统上也有明显升级,旨在为家用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用车体验。

兼顾大众与个性化的审美需求的设计

尽管沿用了老款的整体造型,但通过前后细节的重新设计,2023款科鲁泽在大气沉稳之间又流露出犀利感。钨光电镀工艺打造的X型格栅饰条来自于SEEKER星迈罗,并且将曜黑蜂窝中网分割成经典的双格栅造型。为了迎合新的进气格栅,大灯的造型也有所变化,并采用全新的飞翼式LED日间行车灯,再加上全系标配的星耀式LED自动感应大灯,让车头极具辨识度。

以“潮汐引力”为设计灵感的车侧相比老款没有明显的变化,唯一的亮点就是其全新类似心形造型的16英寸铝合金轮圈,增加了侧面的运动感。

尾灯基本延续了老款的造型,但后保险杠采用了动感流畅且极具张力的3D型面和灵感来自赛道的扩散器,再搭配曜黑运动尾翼,实现了运动感的前后呼应。

内饰方面,相比外观的细节升级,搭载了新一代运动数字科技座舱的2023款科鲁泽的变化可以说是颠覆性的。悬浮式双10.25英寸渐层智慧屏取代了老款的机械仪表和8英寸中控屏,科技感大增。同时,右侧的中控屏向主驾驶侧有9°的倾斜,令驾驶者操作更安全便捷,也展示出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

基于新的硬件,车机系统也升级到最新的小雪OS,并且在原有功能的基础上,新增了AR实景导航、4G网络连接和HiCar手机互联的功能。其中,AR实景导航可清晰显示路线实景,在驾驶中具有指引、提示、预警、语音指令、地图切换等功能;每年100G车载APP免费流量全面覆盖所有车联应用,包括内置的唱吧APP;而华为HiCar互联系统则是对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有益补充。

除此之外,2023款科鲁泽还采用了全新的空调面板、游艇式的挡把,以及从飞机引擎获得设计灵感的银蓝炮筒式空天出风口。配置上,2023款科鲁泽在保留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多档调节空调、PM2.5空气过滤系统、后排出风口和后排中央头枕等配置和功能外,还新增并全系标配自动驻车、手机无线充电、AR实景导航等实用、便捷配置。

充分满足主流家庭需求的动力传动系统

动力方面,2023款科鲁泽放弃了老款的1.0T+48V轻混系统,保留了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1.3T+48V轻混系统两套动力系统,不过原来与1.5L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被技术成熟、品质稳定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所取代,在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41N·m的动力指标配有变化的情况下,不仅强化了低转速下的扭矩表现,而且WLTC综合工况油耗从之前的6.28L/100km降至5.86L/100km,兼顾高效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1.3T+48V轻混系统虽然相比老款没有明显变化,但通过进一步优化后,使得2023款科鲁泽的加速性能和油耗表现更为出色,它的百公里驾驶时间仅为9.2秒,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5.8L/100km。

10级家用轿车的新选择

此次2023款科鲁泽的上市,可以说给预算10万元左右的家庭用户带来了更高性价比的选择。相对同价位的轩逸(经典)来说,2023款科鲁泽更懂家庭用户的需求,不仅全系标配更先进的车机智联系统,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手机无线充电、全LED灯光等更实用的舒适、便捷配置,而且还配备了兼顾舒适和操控的后轮独立悬架,这样的配置在同价位车型中并不是常见的。

小编点评

2023款科鲁泽并不是以“低价”来博得用户的眼球,此次改款显然是它深入了解家庭用户需求后进行的,通过令人心动的价格、符合大众审美的设计和紧跟时代潮流的智能科技,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对一款家用轿车的需求。那么,如果您正在考虑入手一辆高性价比的家用轿车,您会考虑2023款科鲁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