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最新混动,提供7座,新一代CR-V月底上市

2022年09月14日 17:26: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自从全新一代CR-V在海外发布以来,我们便格外期待这台紧凑级SUV在国内的上市。终于,这一令人期待的时刻将在9月底到来。而根据此前北美上市的车型信息以及工信部的申报信息,全新CR-V的形象也开始渐渐清晰。

往往,发生在你身边的一件小事,比壮怀激烈的震撼时刻更能触动内心最柔软的部分;而一台更令你常常想起的座驾,也不是在赛道上怒吼的“牛马伦”,而是每天伴你同行的“买菜车”。

第五代本田CR-V

副驾驶的音容笑貌,后座孩童的啼哭,水杯架里褪色的钥匙扣……霓虹、夕阳、蝉鸣、海浪,每一个细节钩织起生活的细节。如果让消费者投票选择伴随时间最长的座驾的话,排名前列的一定有本田CR-V。而这份交织起日常生活记忆的,也即将焕新传承。

据悉,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即第六代车型,将在9月底上市。新车将带来造型设计、人机交互系统、座椅布局等全方位的焕新。

现款东风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在国内有多火?

即便你每天上下班通勤的距离不足一公里,你都有可能在路上见到不止一辆本田CR-V,甚至还有可能是一辆第二代车型。或许,单纯的日常所见并不足以证明CR-V在国内的火爆,那么销量数据一定可以。

从2020年开始,东风本田CR-V便坐稳了合资紧凑级SUV销量冠军的宝座。截止到刚刚过去的8月,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本田CR-V已经在2022年累计卖出了152745辆车,让排名第二的日产逍客难以望其项背。是的,即便是一个名次之差,逍客就比CR-V低了4.8万辆之多。而逍客仅领先排名第三的丰田RAV4荣放1014辆。

初代东风本田CR-V

实际上,CR-V在国内的畅销绝非第五代车型的异军突起。尽管本田并不是世界上第一个推出城市SUV的品牌,但却是开辟国内城市SUV市场的品牌,而这个披荆斩棘的开拓者正是第二代CR-V。2004年,东风本田将第二代CR-V正式引入国内,在那个城市SUV还未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年代,伴随着第四代CR-V上市的第二年,这款紧凑级SUV便突破了累计销量100万大关。如今,CR-V已经迎来了在国内的第18个年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60万辆。与此同时,作为一款全球车型,CR-V在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更是达到了1100万辆。

现款本田CR-V

而CR-V在国内的备受青睐绝不仅仅表现在销量上。比如2018-2021年保值率第一和2009-2012年四度荣获保值率第一。再加上本田CR-V在空间、燃油经济性、质量口碑等方面的产品力优势。这台紧凑级SUV活脱脱地演绎了标杆车的形象。大概,在同级车型里,能够超越CR-V的只有CR-V本身了。

第六代本田CR-V海外版车型

新款CR-V比老款有哪些核心变化?

作为换代车型,最直观的也是最直抵人心的变化无疑是来自造型设计。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以及更为容光焕发的北美版车型照片来看,简约、利落、干练是全新CR-V造型设计最显著的变化,这样的设计趋势也符合当下主流的设计审美。而更为修长凌厉的车灯和宽阔的熏黑格栅也彰显出更为年轻的运动格调。实际上,带来这份视觉效果的还有车身比例的变化。新款CR-V车宽和车高分别为1865mm和1667mm,也就是说新款车型要更宽也更低。

另一方面,相比于高宽的变化,轴距和车身尺寸的加长无疑是国内消费者更加喜闻乐见的。其中,轴距达到了2700mm,增加39mm;车身长度为4700mm,有着79mm的加长。

第六代东风本田CR-V工信部申报图

显然,车身长度的增加幅度是大于轴距的,这也更利于后备厢空间的布置,以及第三排座椅的加入。是的,全新一代CR-V将提供7座车型。与此同时,这也是本田第一次在国内推出7座SUV车型,而此前即便是定位更高的UR-V也采用了大五座的布局。这无疑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

而车内的变化不仅仅是座椅的布局,还有座舱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搭配悬浮式液晶屏幕与早先上市的思域一脉相承。而车机系统预计也会搭载和思域同款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

第六代本田CR-V海外版车型

新款CR-V不变的有哪些?

作为一款已经历经了五代传承的经典车型,CR-V的进化自然要考虑到经典元素的传承。当然,又要与老款有着明显的与时俱进的全新元素。否则,难免就会像保时捷911那样被各路吐槽。这一点上,第六代CR-V做的还算不错,车头部分与老款有着明显的区分,同时车尾则保留了与D柱融合的纵向长度较大的尾灯。又比如中控部分,挡杆区域高于杯架的层叠式布局,也可以看到老款车型的影子。

第六代本田CR-V海外版车型

而另一个与老款车型一脉相承的,便是三种动力的布局了,包括纯燃油、HEV混动以及PHEV混动。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新款CR-V的燃油版车型将继续搭载1.5T直列四缸发动机,142kW的最大功率与现款车型一致。预计新车的马力和扭矩同样是193Ps和243Nm。实际上,193马力已经超过了目前不少主流2.0T发动机,并在1.5T阵营里处于领先的地位。

至于两种混动车型,本田则进行了升级,新车将搭载第四代i-MMD技术。而采用这一最新混动总成的思域e:HEV已经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上市。而新的混动将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方面有所提升。

第六代东风本田CR-V工信部申报图

当然,对于本田CR-V而言,还有绕不开的不变对手,那就是来自南北丰田的威兰达和RAV4荣放,日产奇骏以及最直接的对手——广汽本田皓影。对于丰田姊妹车而言,上市近3年的二者在设计以及车机系统方面落后,并且全系仅提供5座;对比奇骏则没有在动力总成上的口碑短板;而相比姊妹车皓影,CR-V无疑胜在了更早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