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3万买后驱纯电小钢炮,高尔夫GTI都不香了吧?

2022年09月14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傻快”是褒义词吗?

至少在奥迪S3上不算是,原厂S3刷刷ECU改改避震等等,零百就能跑进4秒以内。但是你要先花40万买车,再花几千到几个W甚至更高的改装费用。

但是电动车出厂就能跑这么快,而且还不烧油。所以可以做到3.8S破百的MG MULAN,直到正式售价出来之前,看起来都颇为合理。

最低配12.98万元,顶配18.68万元,这就是MG MULAN昨晚新鲜出炉的售价。

顶配是全系中唯一的四驱车型,也就是那款3.8S可以破百的车型。但也就是因为这个3.8S,同样搭载64kWh容量的电池包,后驱版本可以行驶520公里,但四驱版本就只能行驶460公里。

MULAN还有51kWh容量的版本,CLTC续航里程是425公里,而这两款车搭载的都是磷酸铁锂电池,续航更低,相应的售价也会变得更低一些。

不过MULAN的亮点也是其所搭载的魔方电池,该电池采用的是“躺式”结构,顾名思义就是把电芯躺着放,所以整个电池包的厚度可以最低控制在110mm。

这种结构的最大好处就是能够有效提升利用空间,同等体积下塞下更多的电芯来达到提升续航的目的。

而且“躺式电池”的长宽为固定值,更大容量的电池通过增加高度来获得,就能衍生出无数组的灵活组合。这个设计是为换电服务的,所以MULAN也支持换电功能,而且理论上来说只要MULAN内部空间留的足够,续航超过1000公里也是有可能的。

另外,官方称MG MULAN是一款全球车型,所以这款车同时也发布了海外的售价,比如德国的起售价就到了3199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2万元,比国内顶配还要贵4万块。

很显然这是因为关税,运输费用等等原因导致的价格差异。实际上海外版MULAN和国内版的车型几乎没有差别,只是在车机上国内版本用上了更符合国人逻辑的维纳斯智能系统。

因而更多的功能都被集中到了这块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上,实体按键仅保留了诸如双闪、车窗除雾等基本的功能按键。

MULAN定位的是纯电钢炮车型,采用的也就是最常见的两厢钢炮造型,车身的尺寸为4287*1836*1516mm,轴距为2705mm,与大众ID.3的尺寸十分接近,所以在空间的表现上不要抱有太多期望。

也因为小尺寸+后驱/四驱的配置,配合上50:50前后轴荷比,MULAN可以获得更加优秀的操控体验。

再回到开头的问题,“傻快”放在MULAN的身上是褒义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