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25km续航定价20多万,为什么欧洲电动车贵的离谱?

2022年09月14日 22:0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欧洲市场的电动车非常贵。

其实这个话题之前就想聊,欧洲市场的电动车整体定价高于同级别燃油车,比如说日产ariya,欧洲市场定价5万英镑左右,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定价。

路虎卫士英国市场多少定价?4万英镑起,从英国消费体系分析,电动车整体存在定价过高的问题。

一方面,欧洲消费非常成熟,汽车工业已经不是欧洲市场的重点,对于所有人来说,汽车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日常出行,卫士也好、ariya也罢都是展现生活方式的工具,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品牌高低之分。

所以,欧洲定价都是按照成本来。

另一方面,欧洲造电动车成本高,源于当地市场缺乏完善的电动车生产链,电池、电机等生产制造相对国内匮乏,欧洲百年汽车推进历史,造就了强大的内燃机生产链。

所以,欧洲的燃油车定价非常低,电动车造价极高的原因,就是背后产业链导致的差异化。

基于这些原因,欧洲市场消费电动车的情绪不高,基本上市场处于摆烂状态,毕竟欧洲工业发展成熟,基于环保的情况下平稳运转了几十年。

电动化是为了环境更好,对于欧洲市场来说是个伪命题。

但国内市场完全不同,我们需要用电动化来建立新的消费秩序,电动化产业链非常完善、丰富、强势,我们拥有电池、电机、电芯、5G架构,这些能够为中国品牌搭建一条高速发展公路,是完全平行欧美燃油车发展道路的新市场。

比如说在欧洲市场定价3万多美金的MG MULAN,国内定价不足13万,这充分体现出了中国市场电动车成本洼地的优势。

我们的电动车的确走在世界前列,MG MULAN在国内专项补贴、成熟供应链的推动下,定出一个全世界最低的价格。

51kWh电池包、125kW功率电机、智能网联系统,综合产品力放在15万以内电动车市场竞争力很强,折算定价不足两万欧元。

也就是说同一台车欧洲市场比中国市场贵了接近70%。

无论是燃油车也好,电动车也罢,都是代表一种生活方式,中国乘用车市场的确因为燃油车起步晚的原因,产品消费在全世界没有话语权,同样25万的燃油车,哈弗H9和日本的普拉多差距显而易见。

但在新能源时代,我们翻身成为主导角色,依托全新的设计理念、更开放的造车模式、成熟的供应链以及强大的智能科技消费市场属性,真正意义上打造出来领先欧美的市场消费环境。

所以,我们的电动车可以用更高的价格出口欧洲市场,所以特斯拉会把国内当成一个最重要的市场,并且在供应商选择上,优先中国品牌选择。

就拿MG MULAN这台车来说,其依托的是全新的造车理念,庞大的供应链体系,在造中国需要的精品电动车这件事儿上,也算是颇有心得,具备反攻欧洲市场的实力和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