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面风光被彻底打破!57国联合围攻印度,130亿美元必须马上还清

2022年09月15日 08: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段时间,据印媒报道称,就在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正式完成为期5天的海试后,紧接着印度海军就又开始着手国产核动力航母的研发建造计划。据有关人士透露称,被印度寄予厚望的国产核动力航母“维沙尔号”,排水量预估将会达到6.5万吨,一旦这艘核动力航母正式服役,印度海军实力将得到极大地提升,印度也将会离“大国梦”更进一步。不过,不少专家直言,以印度目前真实的军工建造水平来看,实现这一计划,还仍需很长的时间。

在我们的固有印象中,印度一直有一种“迷之自信”,经常会把自己归为世界大国行列。但事实上,印度国内军工水平十分薄弱,甚至一点自主生产能力都没有,大多武器装备都是从世界各国购买而来。而此举也给外界造成了一种假象,那就是印度经济十分雄厚。不过,接连涌现出的国内危机,也揭开了印度的真实面目,其实印度只是表面看起来有钱,实则内部已经危机重重。

近段时间,世界多数国家都仍在疫情危机的笼罩下,而印度和美国则是疫情的重灾区。印度政府并没有将更多精力放在国内的抗疫工作上,反而依旧大手笔购进先进武器装备,并屡次挑起边境地区的矛盾冲突,使民众生活苦不堪言。在此种情况下,印度又被曝出已经欠了一屁股债,是名副其实的“老赖”。据悉,近段时间有57个国家联合向新德里讨债,催印度马上还钱,并声称130亿美元一分都不能少,让印度总理莫迪头疼不已。

原来,近些年印度购买别国先进武器装备时使用的都是借贷,所以才欠了130亿美元。据有关人士透露称,此前印度政府以抗疫为由,向亚投行借了7.5亿美元的贷款。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印度政府前前后后一共贷款约41.5亿美元,合计人民币293.82亿元。据悉,尽管印度对外声称这笔钱将会用于抗疫工作,但事实上仅有6亿美元被用于抗疫,剩下所有的钱,都被用来购买先进武器装备。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印度政府还向亚投行承诺会在一年之内偿还贷款,但现在印度并无实际行动,看起来颇有一副“老赖”的样子。于是,亚投行公开表示称,如果印度政府不按时偿还贷款,将会冻结和其有关联的一系列投资项目。对此,不少专家直言,印度以后还是别装“大尾巴狼”,安安稳稳地偿还债务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