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需求就创造需求?ZR-V致在还是熟悉的本田吗?

2022年09月15日 08:39: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跨界定位在当下的汽车领域刮起了一阵飓风,各大车企争相“不走寻常路”,推出各式各样定位的新车。

这不,广汽本田在前段时间就推出了紧凑型SUV——ZR-V致在。新车定位介于缤智和皓影之间,官方指导价15.99万元-19.5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与全新一代型格同平台打造,所以在动力总成方面采用了1.5T高功率发动机+CVT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182ps峰值扭矩240N·m,悬架为类型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全系前驱。

从“硬件”来看,ZR-V致在可以理解为“SUV版型格”。这种操作在汽车领域早已屡见不鲜,毕竟在很多用户眼中,SUV通过性更好,后备厢装载能力更强。

只不过,ZR-V致在这种跨界定位的车型,实用性显然不能与主流紧凑型SUV,例如本田CR-V、丰田RAV4相提并论。只能说在拥有相对高颜值造型的同时,实用性比轿车更高。我个人认为,这种“没有需求就创造需求”的设定,真的大可不必。

回到ZR-V致在本身,前脸造型非常不本田,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的组合看上去略显奇怪,整体不和谐。ZR-V致在最美的角度其实是侧面或者是后45度,看上去线条比较流畅,颇有小号冠道的感觉,但是相比冠道的“蛮”,ZR-V致在更流露出一些灵动轻快的感觉。

内饰看上去比较简约大气,并且得到主流设计奖项的认可,中高配车型用料也到位,没有出现本田一贯“买发动机送车”的名场面,值得点赞。当然,审美这个东西非常主观,这仅仅是笔者个人的感受,不知道屏幕前的你是否赞同。

动力总成方面,ZR-V致在没有提供像型格那样个性的手动挡版本,全系前置前驱,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182ps匹配CVT变速箱,对于这台4.6米不到,并且整备质量在1.5吨上下的紧凑型SUV而言,应该够用了。网上已经有部分0-100km/h加速测评,成绩大概为9秒左右,可以给各位做一个参考。

总体来看,我个人认为ZR-V致在已经不是熟悉中的本田了,它似乎开始为了个性而刻意为之,一点都不纯粹,同时还有可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丰富产品线没错,可一定要符合市场需求,而不能刻意创造需求。

当然,雪佛兰SEEKER星迈罗等同类型车型最近也加入了混战,你看好本田ZR-V致在吗?评论区告诉我!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本文发布后30天内联系我们修改删除或合理索偿,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其相关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