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8月销量之争,吉利排第六,上汽大众排第三,第一名众望所归

2022年09月15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已经到来,各大车企今年前八个月的销量之争,伴随着一连串数字的公布也尘埃落定。在经过一次次的较量后,以及消费环境的变化,各大车企的销量排名也有了新的变化,尤其是国产品牌的中流砥柱比亚迪的崛起,真的让合资阵营中的竞争对手,看到了什么是卧薪尝胆后的厚积薄发。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汽车厂商8月零售销量排行榜不难看出,日系合资车企都排在六名以外,最好的就是排在第七名的东风日产,8月销量达到了88130台,虽然说没有迈进月销10万台俱乐部,但这样的销量对于东风日产来说已经是不错了,不过,伴随着东风日产新能源汽车参与市场竞争脚步的加快,销量方面应该会有一个提升。

作为国产品牌阵营“三巨头”中的成员,无论是吉利汽车还是长安汽车,8月销量都突破了10万台,二者之间的单月销量差距并不大,分别排在汽车厂商8月销量榜的第六名和第五名。从各自的发展情况来说,制约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整体销量提升的就是新能源汽车,不过,这样的情况也正在发生着变化。

相比广汽丰田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来看,上汽通用8月份的市场表现还算是不错,单月销量达到了105007台,位居汽车厂商8月销量排行榜的第四名。上汽通用最大的短板也是新能源汽车没有及时跟进,导致了整体销量依然处于瓶颈期,这一点恐怕上汽通用比谁都清楚自己的情况和处境。

8月汽车厂商销量榜前三名分别为冠军比亚迪、亚军一汽大众、季军上汽大众。作为德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代表车企,无论是一汽大众还是上汽大众,都有着相当大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样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全年销量提前锁定100万台的一汽大众,依然是车企学习的榜样。

上汽大众的市场表现虽然说也不错,但拖住上汽大众整体销量提升的是斯柯达,众所周知,基本上已经沦为“鸡肋”的斯柯达,其实也有过很好的成绩,但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斯柯达也没有很好的抓住机会,产品车型推陈出新的缓慢,以及傲娇的心态等导致其在辉煌过后留下了一地鸡毛。

汽车行业的“黑马”比亚迪的市场表现绝对是相当的抢眼,8月销量高达168885台,超过南北大众等竞争对手,登上了梦寐以求的单月销量冠军,尤其是旗下的汉家族、宋家族、秦家族等,不仅是细分市场的搅局者,更让合资竞品看到了国产品牌积极向上的实力,见证了“燃油车的颠覆者”并不是吹牛。

写在最后:新能源市场上的较量才刚刚开始,比亚迪就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和制高点,而且,南北大众也开始在新能源领域发力,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国产品牌同样跟进,从现有的情况来看,不排除2023年将会是新能源汽车发飙的一年。

对于刚刚登上单月销冠的比亚迪来说,未来的市场竞争中,竞争对手会越来越多,但真正能够对其构成有效冲击的又会是谁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汽车行业比较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