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首台电动车,不妨看看这3款,大厂出品,售价亲民不用油

2022年09月15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自打宏光MINIEV上市后,国内纯电动汽车市场就掀起了微型纯电动汽车热潮,宏光MINIEV更是成为了这个细分市场的领头羊。

不过,宏光MINIEV并不是“独孤求败”,许多国产一线品牌也推出了自己的电动小车,比如说奇瑞QQ冰淇淋、长安Lumin等等,这也使得消费者的选择面更加广泛。

那么,如果你想买一款纯电小车,该如何选择呢?今天,我们就以宏光MINIEV、长安Lumin和QQ冰淇淋这3款热门小车为例,做一次盘点。看看这三款“热门选手”实力怎么样?哪款又最适合你?

宏光MINIEV

厂商指导价:3.28-7.28万元

一句话点评:电动小车“销量王”,车型选择够丰富

作为电动小车界的“扛把子”,宏光MINIEV是目前电动小车界的销量冠军,提供了包括经典款、马卡龙和GMAEBOY版在内的丰富车型选择。

其中,经典款造型简洁耐看;马卡龙车身圆润,色彩靓丽,深得女性消费者芳心;MINIEV GAMEBOY版帅气潮酷,还有五菱光标,比较拉风。

可以说,不同风格的宏光MINIEV,可以较好地满足年轻人的个性化诉求。

续航方面,宏光MINIEV车系还提供了120km、170km、200km和300km这4种选择,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续航版本。

空间部分,宏光MINIEV也有比较多的尺寸选择,虽然GAMEBOY版的车身尺寸更大一些,但车身尺寸的加大,主要是由于外观套件的增加,所以实际乘坐空间表现与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的经典款相差无几。

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宏光MINIEV的前排座位比较宽敞,坐下两个成年人不成问题;不过后排座椅稍显局促。

另外,宏光MINIEV的车机系统支持手机远程控制,和蓝牙功能,如果能再增加车联网、地图导航等,就更好了。

长安Lumin

厂商指导价:4.89-6.39万元

一句话点评: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全系标配10.25英寸大屏

基于长安EPA0平台打造的长安Lumin,走的是圆润可爱的设计路线,并提供了雾白、苔绿、湖蓝、鹊灰、露青、麦黄、樱粉7种车身颜色可选,外观设计比较讨人喜欢。

内饰部分,长安Lumin延续了外观的设计风格,多种颜色、材质搭配的中控台,具有较强的时尚气息。同时,这款电动小车全系标配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中控大屏虽然未配备车联网,但支持原厂互联/映射、手机APP远程控制等功能,一定程度上可以满足用户的智能用车需求。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Lumin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3270/1700/1545mm,轴距有1980mm,要比宏光MINIEV更大一些,从实际乘坐体验来看,这款电动小车的前后排空间的确更宽敞一些,并且配备的织布面料座椅,填充物较为厚实饱满,乘坐舒适度比较不错。

续航方面,长安Lumin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301km,在同级别车型里算是一个不错的水准,不过这款电动小车的起售价比宏光MINIEV和QQ冰淇淋都略高一些。

奇瑞QQ冰淇淋

厂商指导价:3.99-5.752万元

一句话点评:背靠iCar生态,采用抗菌生态环保面料

与另外两款电动小车一样,奇瑞QQ冰淇淋的整体造型也比较Q萌,前脸两侧大灯组采用看上去炯炯有神,再配合U型灯腔结构,点亮后的效果比较可爱。

QQ冰淇淋的内饰设计也同样好看,规则的中控台配合撞色拼接设计,年轻时尚感呼之欲出。

与此同时,作为奇瑞iCar生态的首款产品,用户可在iCar生态手机App上注册并认证车辆,并通过App实现远程开关中控锁、开关空调、开关近光灯、App智能补电等12项功能。而且车内的8英寸大屏,内置车联网、高德地图以及4G网络等功能,比较全面。

车身尺寸方面,QQ冰淇淋的长/宽/高分别为2980/1496/1637mm,轴距有1960mm,也比宏光MINIEV略大一点,再结合比较合理的空间规划,这款电动小车的前后排实际乘坐空间比较宽敞,而且车内座椅采用的是抗菌生态环保面料,拥有德国莱茵健康汽车认证,也许会收获一波年轻宝妈的青睐。

续航方面,QQ冰淇淋的续航表现分别是120km,或是170km,虽然续航里程比长安Lumin稍短一些,但对于QQ冰淇淋这类以城市代步为主的电动小车来说,也够用了,可以比较充分地覆盖用户的日常出行需求。

结束语

整体来看,宏光MINIEV、长安Lumin和奇瑞QQ冰淇淋这3款当下的热门纯电小车,都能够较好地把握住用户的市内代步出行需求,同时,对比宏光MINIEV来看,长安Lumin与QQ冰淇淋的车身尺寸更大一些,而且长安Lumin的续航还更给力,QQ冰淇淋的科技配置还更丰富,此外,QQ冰淇淋的售价会比长安Lumin更实惠一些,大家可以基于对比信息,选择自己最心仪的那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