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10月1日开始执行,15年老车不用一年两审了

2022年09月15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对于汽车年审这个问题,车圈中一直存在着不小的争议,因为汽车达到一定年限以后,由于排放、行驶性能等各种原因,将面对各式各样严苛的审核标准,特别是在车辆10年过后实行一年一审,15年过后实行一年两审政策。因此车主也不断在抱怨,因为一年两审不仅麻烦,而且汽车超过15年后,车辆年审也是非常难过关的。

而就在今天中午,由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所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机动车检验制度改革优化车检服务工作的意见》中表示,于今年10月1日后将取消一年两审政策,通知称:非经营性小微乘用车(9座含9座以下,面包车除外),等于或小于十年的,由此前上线检验3次(第6、第8、第10年),改为上线检验2次,只需在第6和第10年各检验一次即可。超过十年的车型,由此前10-15年一年一审;超过15年一年两审,均改为一年一审。简单点说,就是大家买新车后只需要在第6年检一次,从第10年开始每年一检,即便是你的车开了20年也是一年一检。

其实汽车年审也是为了车主们的安全着想,汽车驾驶时间长了,零件磨损变大,各方面性能都会有所下降,如果开着问题车上路,危险系数也会随之增大,所以到了一定年限后,就得对其车辆性能进行检查。

可仍有不少车主对于一年两审政策比较抵触,为什么呢?首先是麻烦,每次都得抽出一天时间去年审,如果遇到年审不过,可就不是一天就可以解决的;第二是对车的损害,在不久前,福建福州市有位路虎揽胜车主,将他的车交给了检测站工作人员,检测期间发生了发动机爆缸,维修费用高达19万元。可见,即便是年限较短的豪车在年检时都能出问题,更不用说是十几年的老车了,因此年检完后仪表盘出现几处故障码,对于老车主来说都是家常便饭的事。

事到如今,老车主们终于等来了令人振奋的好消息,虽说没有完全解决他们的忧虑,但至少也是少了一半烦恼,此次新政策的施行,不管是对于在用车车主,还是想购买二手汽车的准车主,无疑是减少了负担;同时对于二手车商来说也将是个利好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也推动了二手车市场的发展。

更为关键的是,该政策也为我国老车文化的发展做出了支持和贡献,小编也从网上看到不少老车爱好者激动不已的心声,中国的汽车文化需要进步,而一项项利好政策的推出,也证明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写在最后

在政策支持下,减少年检次数将为我们带来方便,作为车主的我们也应该对爱车保持定期保养,用行动为安全用车环境做出贡献,不管是汽车文化还是安全用车环境,不只是需要相关部门的支持,更是需要大家的互相监督和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