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撞击起火,因车门打不开,车主不幸遇难!

2022年09月15日 16:45: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前段时间的雷克萨斯LM事件,引发了公众对于日系豪华车品牌的不信赖。本以为德系豪车或许借此机会再冲一波销量,但没想到,因发生撞击而导致车门无法解锁这事,保时捷也干了。

近日,苏州一辆保时捷电动车Taycan撞上护栏后立马爆炸引发大火,起火后路过群众想营救却没办法从外部打开车门,最后导致车内人员无法脱困被活活烧死,引起了网络上的轩然大波。

问题出现在Taycan本身?

事实上,国家早就出台相关政策,当车辆在碰撞后,在不使用工具的前提下,必须保证能够打开足够数量的车门,让乘员能够正常撤离。而此次Taycan在起火时,显然运作车门的那套系统已经失效,发生了车门无法自动解锁亦或是锁死的情况,这里头涉及的问题可就很严重了。

如果说起火会大概率引起这套系统失效,那保时捷的做法无疑是在向枪口上撞!首先,保时捷Taycan的电池供应商为韩国的LG化学,而LG化学提供电池配套的储能系统,在美国已有多起自燃事故发生,那么保时捷为何还将其选做Taycan的电池供应商?

其次,保时捷Taycan采用的800V高压架构,这套技术的确比较先进,但它的稳定性并不如特斯拉的400V架构或者其他制造商使用的低压架构,俗话就是更容易引起自燃。

再者,保时捷为了节省成本,选用的是一款比较廉价的家用充电桩,其在车辆充电过程中的温度控制并不算好,因此某些电芯存在因过充而引发电芯过热的缺陷,更严重的话还会引发火灾。有在德国保时捷总部任职的博主爆料称,目前已经交付的Taycan车型中,大约有60%的车辆的电池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出现电池充电自燃。

更讽刺的是,保时捷Taycan的设计缺陷远不止电池安全问题,此前有车主接受采访时称,它所驾驶的Taycan曾在行驶中突然失去动力,只能让车辆按照惯性滑行,等到逐渐降低速度后,才能操控车辆停靠在路边,如果发生在高速上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不得不说,Taycan作为一款百万级豪华纯电车,质量问题频发属实不应该。当然,最让消费者不满的还是保时捷的态度,就拿此次最新的事故而言,在面对人命关天时,保时捷中国的相关人士只回复到,会积极配合协助警方调查取证,暂时没有更多细节透露,只字未提对事故车主家属的关心或慰问,全然一副冷漠的态度。

写在最后

其实从这次保时捷Taycan车门锁死所导致的悲剧中,保时捷甚至所有造车企业,都应该反思这么一件事情,难道为了迎合新能源的时代大势,巩固自己的行业地位,就一定要将尚未得到充分检验的所谓“全新技术”投放至市场中去吗?这其中的后果,还希望每一家车企都能够明白,千万不要漠视生命。

总而言之,新能源车发展至今,因为采用了新的能源以及新的机械构造,注定会带来新的安全挑战,但我们更希望在这个技术迭代的过程中,车企们一定要去重视其中的安全隐患,切莫再拿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做赌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