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破20万台,欧尚X5是如何和年轻人做朋友的?

2022年09月15日 17:45:1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代的年轻人买车,可太懂了。

他们不太会因为“听说XX很好,就下定决心买XX”,他们如果喜欢一样东西,肯定要自己先在网上看、再去逐步了解产品,以及造它的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三观,最后还会去深度的试。甚至于有好多车企的工程师经常会和我开玩笑“现在的用户,甚至在某些方面比车企更懂车”。

所以,这就注定了,一辆车能在销量上长期保持优秀,它就必须真正了解年轻人,不止是产品力强,还要让人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体会到愉悦。

近几年,新能源汽车越卖越火,大多数车企都在冲高端,几乎所有人都认为10万级SUV不会再像之前那么热闹。但,长安欧尚X5的出现,直接改变了这种现状。2022年8月5日,在产品推向市场不到2年的时间内,欧尚X5就实现了20万辆车的下线,全系车型连续20个月月销破万,它的身上,做对了什么?

车主和车企玩在一起,是这个样子的

20万台的里程碑之后,欧尚X5也对自己提出了新的需求,坚持“以客户为主导”,洞察年轻用户喜好,倾听年轻用户声音,以年轻态度沟通用户,更以年轻方式来与用户建立情感链接。眼前,它正在以音乐为桥梁,不断落地线上音乐互动计划、线下百场露营音乐趴,与年轻用户开启一次“青春音乐旅程”,进一步倾听年轻人的心声与需求。

2022年9月11日-9月12日,长安欧尚百场露营音乐趴分别在江苏苏州、云南昆明、山西运城、浙江金华举办,借由于对活动的深度参与,我们也深刻洞悉到车企是如何和年轻人打成一片的。

在汽车圈,有一种对车评价叫,“当车主下车时,总不免回头多看自己的爱车几眼,嘴边浮现出微笑。”就在苏州站,我们能见到所有欧尚X5下车时都是这样的状态。至于为何能让车主感觉到愉悦,因为年轻人需要什么,欧尚X5就悉心给到什么。

年轻,需要彰显个性的帅。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年轻,知道那种锋芒毕露想要获得它人关注与赞赏的感觉。这在欧尚X5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它的轮廓、细节,每一处都是经典设计。整车主打“塑光美学”设计语言,目光所及之处都是光与影的交融,散发光影熠熠生辉。不止是美,还有前脸上“九明八暗三重影”的光瀑飞流格栅进一步突出高级,而0.606黄金比例车身、对冲双腰线设计,则让它看上去始终蓄势待发、动静结合。而拥有31°下压倾角的尾翼和S型断面曲线设计的尾门,一方面是好看,一方面进一步提升车辆运动性。

这种颠覆性的设计,再加上欧尚X5提出的“年轻就是一股劲儿”的主张,在年轻人眼里,这就是知行合一,美绝不该只是种口号。

年轻,更需要“强大”。和帅同理,越强大就会受到更多的关注与赞赏,而这也是对其消费观的肯定,以及车与人之间的惺惺相惜。性能方面,一台180马力+300N·m的1.5T发动机,匹配上精心调校的双离合变速箱,欧尚X5敢于PK路面上的“小钢炮”,而在实用性上,2710mm的轴距则提供大空间、舒适乘坐的底气,在配置上,众多的同级首创、同级领先,让欧尚X5再次独一无二。

年轻,更喜欢“玩”。这种玩,从来不是虚度时光或者玩物丧志,而是忙里偷闲的将生活点缀到更精致。因为有了超强的智能装备,欧尚X5可以轻松的让人感觉到玩起来的愉悦。最新的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内置了高通骁龙八核车机芯片,可以实现1秒闪电联网、5秒极速开机以及0.8秒小欧语音响应。无麦车载KTV、一键超车模式、赛道模式、云眼多功能后视仪、云眼车载相机等五项同级首创功能的加入,让等人时在车里想唱就唱、路面上动力想加就加、看到美景时想拍就拍。在繁劳的生活里,和欧尚X5相伴,总能让人在各个方面都享受乐趣,这既是年轻的一股劲儿。

苏州站的现场,当问到每一位车主“选择欧尚X5的原因是什么”时,得到的答案都是一致的,“因为方方面面来看,欧尚X5都很懂我,它不止是造车卖车,而是真正的搞懂了当代的年轻人需要什么。”

9月11日,农历八月十六,皎洁的圆月挂在空中,一群三观相同的年轻人,聊在一起,BBQ在一起,唱在一起,乐在一起,这一切与他们和欧尚X5的日常相处,同理。

New boy、完美夏天、公路之歌、天空之城、你要跳舞吗,当乐队开始弹唱时,最终汇为合唱,生活,需要冲劲儿,需要乐趣。

不过很遗憾,很多企业做不到

活动结束时,我有一个疑问,长安欧尚为什么要这样做。2天4地4场活动,全国累计百场活动,从表面看这是把车主聚在一起,像朋友聚会一样谈天论地,引吭高歌。对于企业来说,这很累,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于其他车企而言,这并不是什么提升销量、促进成交的好行为。

但实际上我们回头来看,这正与长安欧尚的造车、待人待物理念相同,执着的去做正确的事,最终车企和车主成为真正的朋友,而不只是单纯且刻意的交易行为。

宠粉,是近几年越来越火的一个话题。有的车企为此斥巨资举办车主的活动,有的车企在社会性事件中(如疫情突发)会主动研发和升级车主的车辆功能与配件,有的车企则会在线上与线下搭建一个车企和消费者能够沟通的平台。

而长安欧尚的选择是,尽管很辛苦,尽管很难,但不畏挑战,始终把最好的提供给消费者。例如,在欧尚X5这款车身上,它从诞生至今,身上处处体现着“执着”。

在设计上,精益求精的原创打磨;在功能上,以十大高价值全系标配配置、四大同级独有、五大同级领先配置,让每个年轻人都能体验到最流行的进阶体验。在广告法里,不能提及最XX,而在欧尚X5车主的眼里,赛道模式、无麦车载KTV等娱乐功能,人脸识别、手势控制、千里眼、顺风耳这些功能让他们使用“最爽”,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2.0GHz超高速计算频率,一声导航,高德4.0桌面地图1s就能带你出发的OnStyle3.0让年轻人用起来“最快”。

而且,长安欧尚始终在不断打破“造车不宜款式太多,这会让消费者选花眼”的行业壁垒,陆续推出了标准版、青春版、运动版、虎啸版、侠客版等车型,且都受到了年轻人的关注与欢迎。

上述的一切成绩,都说明欧尚X5真正读懂了年轻人,一切向高质量产品、高质量服务的执着,都是正确的。

写在最后

深度参与了欧尚X5的音乐趴活动之后,这毫无疑问是当下中国市场里,车企与车主关系的样板典范。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因为能引发共鸣的一款车相聚,购买并不是车企与车主关系的终止,而是刚刚开始。

我们能见证到,长安欧尚这家企业是如何提供更好产品、更优服务的,更能见证到它对于宠粉的理解已经深入骨髓。

正如长安欧尚始终在提及的一句话“为客户提供的价值,是付出成本的两倍”。它的身上,拥有超越合资车的产品力、拥有中国SUV更懂中国人的深度思考,以及真正符合时代针对年轻人的宠粉。

4年时间,长安欧尚屡屡推出新品,而新品屡屡成为爆款,它已经成长为一个有魄力、有实力的中国汽车品牌。欧尚X5的销量火热,改变了年轻消费者对中国SUV的印象,它的多款产品,因为技术的进步和成本的打磨,拥有了与合资车正面较量的实力,并在很多层面上超过了合资车。

正因为有了上述的优势与创新,欧尚X5的爆款,脱颖而出属于必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