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下降10万 汉兰达暴跌5万 二手车“刺客”也降价了?

2022年09月15日 18:23: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对于很多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来说,还是有一些二手车“刺客”的。本想买二手车可以至少省下三分之一的价格,后来发现,嗯,二手车和新车最多就差了个购置附加税……对,说的就是一直以来的保值神车——丰田普拉多、丰田汉兰达、保时捷911以及本田飞度等车型。这些车之前你去二手市场问,那价格绝对能惊掉你下巴。但是今年你再问,嗯,估计下巴直接掉地下了……

今年的二手车价格有多惨,似乎大家已经从各种渠道得知。但是,目前你知道的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从我们对相关地区的二手车价格了解之后得出总结,一般雷克萨斯这样的神车,现在二手车商基本不收(还是因为雷尔法高速事件影响深远);保时捷这种基本和新车无差别的二手车定价,直接比去年下降10万不止了;丰田系的两大神车,普拉多和汉兰达,也最少比之前降了3万元;即便是飞度这种本身价格不贵的车型,也比去年至少便宜了8000元以上……

要知道,在去年,这些车的保值率难以想象。譬如说汉兰达三年保值率可以做到75%-80%左右,产品质量相当稳定。但是现在,高保值率直接崩塌,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就已经出现二手车市场冷淡了,现在更是让很多车商宁可赔钱,很多车还是卖不出去。

究其原因应该有二。第一,就是原本的那些保值概念,属于车商的自我吹捧。必须承认,日系车的确更经济,德国车更豪华,但是对于Ta们的年限来说,到了一定的“岁数”,其实也有或多或少的毛病。尤其是保时捷911这种根本不适合城市中代步的车型,根本上就是因为炒作,其实产品本身的定价与产品价值,是不对等的。现在出现崩盘,也在情理之中。

第二,则是因为现在油价的攀升,新能源车型(包括混动和纯电)在逐步崛起,对于很多家庭来说,第二辆车选择一台经济适用的代步小车,似乎是更好的选择。

鬼斗车观点:让市场回归理性,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二手车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况进行合理要价,但是你若原本是台旧车比新车还贵,是不是有点过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