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三缸”发电,全新混动日产奇骏新车申报,要打翻身仗?

2022年09月15日 18:30: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用这句话来形容曾经的一代枭雄日产奇骏丝毫不为过。自200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日产奇骏已经累计售出了142万辆,上升到全球市场,更是达到了惊人的650万辆。

然而如今却惨遭“滑铁卢”,从销量的顶梁柱到如今勉强1000出头,日产肯定不会坐视不管。这不在不久前,在工信部第36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示》中小编发现了日产奇骏的e-POWER的申报图,新车采用全时电驱驱动,搭载的仍是Vc-turbo三缸1.5T发动机,但它只当做“增程器”使用,这样的改变,能否拯救日产奇骏于水火之中呢?

多处细节升级

全新日产奇骏已经在海外上市,一共推出了5款车型,海外车型售价在4,205,300日元至5,046,800日元,按照目前的汇率折合人民币大约在20.4-24.5万元。按照日产以往的作风,海外车型将与国产车型如出一辙。

与现款相比,本次改款在整体外观上并没有太多改变,设计元素和布局都与老款类似,比较瞩目的变化在于它的中网标志性的“V”型镀铬格栅转变为黑色烤漆工艺,中网采用了点阵式布局,同时前脸还新增了可发光的标志。

除此之外,新款日产奇骏的另外一个外观小变化在于前翼子板处,新增了“e-POWER”标识表明了身份。其次,车尾同样加入了“e-POWER”标识和区分驱动形式“e-4ORCE”的字样,后灯组的内部透镜经过特殊的表面处理,增加了不少辨识度,据悉,后灯组灵感来自传统的日本切割玻璃图案。

可以看出,全新4代日产奇骏专为e-POWER而设定,有着4WD和FF之分,官方主打的将是4WD车型。新车通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CMF-CD平台打造而成,除了在外观有所改变外,内饰也将有所升级。

根据日产奇骏在海外上市的车型,小编发现新车相比于老款驾驶位置有所调整,另外在踏板处空间更加富余。中控屏继续采用12.3英寸悬浮式设计,内嵌NissanConnect车机系统。12.3英寸仪表盘提供了两种显示模式。

驾驶模式可通过中控台上的拨盘进行更改,可选择AUTO、SPORT、ECO、SNOW和OFF-ROAD五种模式。

相比老款的储物空间,全新日产奇骏在后尾箱有所加宽,可容纳四个9.5英寸高尔夫球袋,同时还配备了100V AC电源(1500W),可在户外作为应急电源使用。

“三缸”发电

全新奇骏e-POWER将搭载型号为KR15的1.5T发动机以及电动机组成的增程系统,这款直列3缸1.5升涡轮增压“KR15DDT”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06 kW,峰值扭矩达到250N·m。

两驱前置电机版本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50kW,最大扭矩为330N·m。e-4ORCE四驱版本将会在此基础上加上一个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矩195N·m的“MM48”型后桥电机。

根据日产奇骏的申报数据来看,奇骏e-POWER整备质量1851kg对应油耗6.36L/100km,整备质量1865kg对应油耗6.43L/100km,相比于燃油版车型提升甚微(燃油版车型NEDC工况下油耗为5.8L-6.3L/100km)。

汽车网评:日产奇骏作为在华最具知名度的SUV之一,搭载的三缸发动机总是争议不断。此次改款将“三缸”作为“增程器”使用,似乎成为了“换为四缸”之前可打出的一张牌。但市场的格局已今非昔比,自主品牌的相继崛起,消费者可选择的产品也愈发丰富,日产奇骏所面临的考验仍然不小。那么在新车上市后,“增程式三缸发动机”能否让人接受很大程度决定了它的未来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