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端高温300小时,东风标致全新4008居然扛住了?

2022年09月15日 21:59: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我们谈论汽车安全时,往往会提到被动安全中的车身刚性,或者主动安全中的防碰撞等功能,这些方面也有很多专业测试,但关于车内异味,尤其是高温暴晒下的座舱安全却很少有人关注,而这是否意味着这并不重要呢?

恰恰相反,在高温环境下,整车抗老化性能、电子电器稳定性以及舱内五苯三醛等VOC气体挥发性,对用车安全而言都至关重要,例如暴晒下车漆变色会导致车辆饰件加速老化,产生异响和震动,从而对行车带来隐患,车辆保值率也会随之下降,而车内异味就更不用说了,一旦挥发有毒气体对用车安全性将是致命的打击。

纵观目前市场,针对高温下的用车安全的专业测试比较少见,在中汽研设置的“高温高湿阳光模拟”挑战试题中,东风标致全新4008应试进行了超过300小时的极端高温光照测试,结果显示,全新4008取得了车漆暴晒无变色,内外饰件间隙变化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准2倍、高温下座舱内VOC挥发远低于常温国标,车规级电子电器超额完成测试等优秀成绩,成为紧凑级合资SUV可靠性的全新标杆。

此次测试在中汽中心的高温光照试验室内进行,测试舱采用24盏德国Honle光源,组建成全光谱阳光模拟系统。空气温度45℃、辐照强度保持在1000±100 W/m²,这两种本身就非常严苛的工况结合到了一起,对车辆的抗老化性无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全新4008在在经历300小时高温暴晒后,最终的测试结果表现出色。

在漆面变色失光测试中,中汽研选取了4008的外饰油漆涂层、内饰仪表板、门内饰板、中控扶手、座椅头枕等易老化失色的关键部位进行了测试。这些部位在经历300小时高温暴晒之后,色准偏差Delta E最大不超过0.46,最小仅为0.04,平均Delta E 为0.20,远超国家标准。

在整车高温间隙测试中,全新4008在经历300小时超高温暴晒之后,整车外内饰件间隙变化最小为0.0毫米,最大为0.1毫米,而在汽车行业中,大部分品牌的高温下间隙变化的控制标准为0.2毫米。

在电子电器高温测试中,全新4008经历连续300+小时的高强度辐照,舱内空气温度已达到81.8℃,甚至仪表板已达到了106.2℃,在如此极端的高温环境下,空调启动正常,空调制冷正常,车内多媒体系统、智能网联系统正常。

在车内高温异味测试中,全新4008在比国标测试更严格的条件中,其TVOC即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仅为1.125mg/m³。而且,此次高温VOC测试中,全新4008的甲醛含量为0.072mg/m3,低于国标0.10mg/m3要求;甲苯含量为0.087mg/m3,不仅远低于国标,同时也达到了室内建筑的国家标准;乙苯含量为0.024mg/m3低于国标5倍。

轱辘哥快评

近期标致408热度非常高,透过408,市场普遍认为标致在国内终于开窍,不玩法系浪漫那一套,而是拿出实实在在的诚意,以性价比打动消费者。而这种热度也延伸到了全新4008上,在此次测试中可以看到全新4008的产品实力确实不俗,我们也期待着其也能够和408一样拿出诚意,向日系和德系发起更猛烈的冲击。(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