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8月累销破146万长安汽车按下下半场智能电动转型加速键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9月15日 23:5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长安汽车8月业绩中,长安汽车的产品结构、潜在表现向好,并且召开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积极向外界展示最新科技转型成果,彰显长安汽车积极应战下半场的智能化竞争的信心。随着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持续发力,后续新能源、智能化产品的落地,在下半场竞争中,长安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已进入提速期。

“ 目前长安汽车已经进入到 ‘ 最长安 ’ 的状态。 ” 这是行业人士对长安汽车公认的评价。 如今, 长安汽车 的 “ 最长安 ” 状态再次刷新外界认知,其首要表现便是长安 汽车的最新销量 结 构变化 。

日前,长安汽车发布8月销量数据,长安汽车集团8月销量为13.87万辆,前8月累计销售146.53万辆,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六成,位居行业前列。

细心的人或已发现,长安汽车在8月销量同比略有下滑。对此,长安汽车并未刻意避讳,在刚刚过去的8月,长安汽车总部大本营所在地川渝地区经历高温干旱导致水电骤减,长安汽车身为国有汽车企业主动限电停产让电于民,展现了应有的责任担当。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如此,在长安汽车8月业绩中,长安汽车的产品结构、潜在表现依然取得不错成绩,并且召开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积极向外界展示最新科技转型成果,彰显长安汽车积极应战下半场的智能化竞争的信心。

外界看到,随着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持续发力,后续新能源、智能化产品的落地,在下半场竞争中,长安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已进入提速期。

丨前8月累销破146万 完成全年目标六成

数据显示,长安汽车8月销量突破13.8万辆,同比减少16.04%。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突破9.8万辆(乘用车突破6.8万辆)。

可以发现,长安汽车8月单月销量同比略有下滑。 对此,长安汽车并未遮掩避讳。 行业人士表示,长安汽车8月表现某种程度上是主动为之。

今年8月中国南方,尤其是川渝地区经历了61年一遇的高温干旱天气,导致水电大省四川电力减发50%以上,保民生用电成为当务之急。将川渝地区作为生产大本营的长安汽车,主动发挥国有车企的责任担当。据悉,长安深蓝及主要供应商,自8月15日起响应“限电”政策,暂停生产SL03整车以及零部件生产。

同时,长安汽车发布公告表示,因遵循限电政策,公司8月产销目标预计减量约10万辆,对当月产销产生较大影响。 不过长安汽车在公告中强调,长安汽车将进一步优化9月排产方案,对于全年目标影响不大。

根据此前长安汽车公布的2022年总产销为245万辆的目标来看,截至8月底,长安汽车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六成,在自主车企品牌中长安汽车年度目标完成率依然名列前茅。随着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到来,以及“年度翘尾”效应的加持,外界对于长安汽车完成全年目标保持乐观期待。

丨产品结构、盈利能力优化 长安汽车进入“最长安”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汽车的销量结构呈现进一步优化。其中最明显的便是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以及新能源表现。

数据显示,长安自主品牌销量为9.8万辆,占当月销量七成; 前8月自主品牌累计销量为115.7万辆,占总体八成。 自主占比进一步提升。 此外,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8月销量为1.79万辆,同比增加74.81%; 1-8月累计销量为12.63万辆,同比增加109.28%。 成为拉动长安汽车整体销量上涨的主力之一。

产品结构方面,长安汽车也不断优化。其中10万元以上的产品占比达到70%。产品质量方面,长安汽车已达到或超越同级别合资品牌水平,“高质量产品提供者”品牌形象更加巩固。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新能源的潜在表现喜人,其中主流市场,代表着未来“数字出行科技品牌”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发布33分钟即订单破万,截至目前,累计订单已超4万辆。

小型纯电动车领域,国民出行精品车长安Lumin,首月订单突破3万辆,8月交付量10783辆。

而中高端市场表现方面,由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大巨头联合打造的阿维塔品牌,于今年8月推出首款情感智能电动轿跑SUV——阿维塔11,截至目前,订单已突破2万辆。

除此之外,长安汽车在效益方面表现同样可圈可点。根据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长安汽车营业收入创近五年新高,达到1051.4亿元,归母净利润35.5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6.53亿元,资产总额达1354亿元。

进入2022年,长安汽车企业经营质量继续稳定提升。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实现营业收入565.74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58亿元,同比增长238.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319.07%。位居行业前列。可以说,长安汽车的经营已经进入到良性循环态势。

丨智能化电动化转型开启“加速”状态

长安汽车保持“最长安”状态,无疑这是长安汽车持续完善电动化、电气化布局的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汽车行业以“智能化”为关键抓手的下半场竞争的开启,“软件定义汽车、场景定义汽车、架构定义汽车”等概念纷至沓来。在下半场的竞争中,作为自主品牌代表之一的长安汽车再次显示出了当仁不让的气魄。

其中,不久前长安汽车召开第二届科技生态大会。在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长安汽车智能品牌——“诸葛智能”,并首度亮相基于SDA架构打造的“新汽车”CD701原型车。此举表明长安汽车向低碳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步伐正在加速。

其实熟悉长安汽车创业史的人都知道,目前长安汽车已经历了三次创业。在第三次创业中,长安汽车提出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目标。如今第三次创业与汽车行业“下半场”竞争交织重叠。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

为此,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多次强调,未来长安汽车将以“北斗天枢”计划为主线,聚焦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全力抢占产业竞争的“下半场”制高点。

随着长安汽车“北斗天枢”计划的推进,外界看到长安汽车除了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异表现外,在更关键核心技术领域方面,“科技长安”的形象更加凸显。具体来看,长安汽车掌握了新一代超集电驱、电驱高频脉冲加热技术、长安智慧芯SVDC,智能泊车技术继续保持领先,在2021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评级中,长安汽车又取得了行业第一的优秀成绩,已连续12年实现领先。在新平台打造方面,联合华为、宁德时代,打造了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以及覆盖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构型的全电EPA1平台,和基于中央计算和区域控制的电子电气架构的SDA 。

此外,行业人士表示未来市场环境将为长安汽车发展提供无限可能。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乘用车市场渗透率近20%,到2025年,我国智能网联车市场渗透率将超过75%。

随着汽车行业下半场竞争的开启以及市场环境的向好,在经历8月的调整之后,长安汽车的全新“科技长安”形象更加巩固,并成为下半场智能化竞争的引领者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