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治愈系品牌成长历程,看捷途如何走进用户的内心?

2022年09月16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当前汽车圈提起用户思维算是老生常谈,无论是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在谈这个词。有的甚至很高频,但真的躬身去做,真正敬畏的,其实少之又少。所以,自诞生起就专注于用户运营的捷途才更难能可贵。

9月8日,在众多用户朋友和媒体的期待中,捷途大圣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正式上市。这款拥有昆仑架构和用户共创基因的车型备受瞩目,不仅是捷途汽车迈入“旅行⁺”2.0时代的产物,更是捷途汽车对“以用户为中心”坚守的体现。

当你的用户运营方式,在第一时间点去考虑的是“用户”,那最终的结果就会是用户。捷途汽车自诞生起就不断筑基用户体验,珍视每一位用户粉丝的热爱,仅仅四年已经收获56万用户和1800万粉丝的青睐和信任。

以用户所需,完善“旅行⁺”生态

用户运营的实质就是满足用户的需求,毫无疑问,在如何实现用户个性化体验、提升他们满足感和参与感方面,捷途汽车为整个行业打造了范本。

与用户共创的捷途大圣,给广大粉丝用户带来了极强的参与感,可这只是这些年捷途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一个缩影。捷途汽车发布用户共创生态、构建捷行军组织、共创捷途路书、打造捷途驿站......捷途汽车向前的每一步都踏在用户的心坎上,核心都在于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用户的承诺。

“捷行军”是捷途粉丝用户共享的称号,他们是一个有担当、讲情怀的温暖集体,捷途汽车专门为这群志同道合的人们,策划制作了一本纪念书《捷伴同行·恰好捷识你》来保留他们珍贵的回忆。

从这本纪念书可以看出,捷途汽车为用户提供了归属感,通过这些“捷行军”平凡而温暖的故事,看到了他们对于旅行和生活的热爱,也明白了捷途汽车能够不断吸引新用户的原因。

不仅如此,“捷行军”也有自己专属的交流分享平台,截止目前,捷途汽车APP用户规模达到91万人,日活率8.1%,发帖量12.8万,互动分享传播量10500万,足可以证明用户对捷途汽车的认可和喜爱,愿意通过这个平台走近品牌。

走近后便是了解,从相识到相知,捷途汽车始终和热爱旅行的“捷行军”在一起,他们共同打造了有旅行特色的“捷途路书”,并且融入途居、方特、携程、同城旅行等合作伙伴,为每一位旅行的“捷行军”提供助力。据了解,捷途打造的自驾游路书——同行-大美中国,已累计与用户共创348篇实用捷途路书,成为广大“捷行军”旅行路上的指南和伙伴。

事实证明,从2018年捷途发布“旅行⁺”战略至今,“已经从“旅行⁺”1.0向“旅行⁺”2.0迈进,从构建旅行单元组合进阶为构建旅行生态组合,以车、人、场景三大方融合,实现与用户共创双向循环的“旅行⁺”生态圈,也成为了捷途与用户之间的高频触点。

与用户双向奔赴,捷途速度加快

在水滴汽车看来,在用户活动层出不穷的汽车营销新背景下,捷途每一次用户营销都在花心思打造差异化。背后的关键在一个“知”字,知用户所虑,知用户所需,知捷途所能为,知心的同时更走心。

正所谓“细节之处见真章”。企业是真心实意相对用户好,把用户当朋友,还是薅羊毛,用户是有感知区分的。

了解捷途汽车的朋友都知道,它的营销主要是针对旅行细分市场的人群,而“最理解用户的需求、最贴近用户的营销、最愉悦用户的体验”是捷途汽车一直以来坚持的营销理念,与每一位用户共情共鸣,这也是捷途能够从一个产品序列,迅速成长为独立的品牌的关键原因。

为了做到最理解用户的需求,捷途汽车会通过产品研发调研、APP记录发布、车辆数据查看等多个方式及时了解用户需求,涉及产品、品牌标志、旅行场景等多方面,都可以根据用户反馈的意见进行优化调整。

说到最贴近用户的营销,可谓形式丰富多样,不仅线下建设50公里购车用车圈,让用户随时能找到捷途汽车;线上除了捷途汽车APP可以获取用户反馈,还在短视频和直播的新赛道上进行布局,成立自己的直播间,培育专业网红达人,而用户们通过这些新媒体渠道,可以反馈意见、分享旅行故事、购车…,实现多种需求,而捷途汽车也可以从中分析用户喜好,更好地与用户沟通,不断地贴近用户。

只要是捷途汽车的用户,在旅行出发前就可以享受订票订酒店的优惠服务,无论走到哪个城市,在捷途4S店、服务站、体验中心里,都可以享受“捷途驿站”提供的餐饮、住宿等服务,即便身在外乡,也能有个休息、整理、再出发的驿站。据了解,200家国民公路G318&捷途驿站也正在建设中,为用户打造一系列增值服务和专属化服务平台。

事实上,每一个产品的推出、每一次营销活动,我们都能看到捷途在新时代下,全维、多面的升级转型的决心。而这背后,更是中国汽车文化滋长壮大的一个缩影。

水滴汽车认为,消费觉醒才是这时代变化的根本,而真正能够领悟中国用户消费需求的,只有和中国用户共同成长的中国车企。自诞生就专注用户运营的捷途,在这样一个消费觉醒的时代无疑具有更大的优势。

写在最后:

身为一家传统车企,捷途骨子里对产品和用户的执着甚至比“新势力”更甚。在向用户体验思维的转变过程中,捷途展现出对用户的坚守,不乏成为现在探索用户运营之路的中国品牌一个典范。而秉承用户思维的捷途,也将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代,勇立潮头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