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有车门打不开的事故!苏州保时捷Taycan碰撞起火,车内人员身亡

2022年09月16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近日网上传出的消息,9月10日,也就是中秋节那天,苏州一辆保时捷Taycan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车辆碰撞护栏后起火。遗憾的是,由于无法从车外打开车门,车内人员无法脱困导致身亡。

如此严重的事故,不禁让人想起今年7月份雷克萨斯LM发生的同类型事故。当时一辆雷克萨斯LM同样发生碰撞后无法从外部开启车门,对营救造成严重的阻碍,虽然成功救出了车内的两个人,但有一人还是由于无法脱困,最后因车辆起火而身亡。

发生碰撞后无法从外部开启车门,这本身就是严重的产品缺陷,保时捷应该不会不清楚这种缺陷导致的严重后果。但事故中保时捷Taycan确实就存在打不开车门的情况,保时捷绝对有必要对旗下的产品进行深入的调查。

近年来,一向以质量口碑好著称的保时捷,在保时捷Taycan这款车上却爆出了各种各样的毛病。有的车主反映行驶里程不到1400公里,转向机出现故障而无法转向,有的车主问题更多,刚买4天就接连出现充电到71%自动断电、导航卡顿、停车系统不可用等故障,更有某汽车大V遇到了空调故障的问题。

可以说,保时捷多年经营下来的良好质量口碑,就因为保时捷Taycan的存在而彻底败光。但这还不是最恶劣的,今年5月爆出的“保时捷减配事件”,简直把保时捷豪华品牌的形象全部给丢光。

由于芯片短缺的问题,保时捷去年就宣布对多款车型暂时不能提供电动调节方向盘的配置,等芯片供应恢复正常再免费升级。但是,有车主反映,当他们打算升级时,经销商却改口不予免费升级,仅提供2300元的代金券作为补偿,然而电动调节方向盘的选装费却需要3万元左右。

后来,某汽车大V爆出这起“双标”的操作之后,保时捷官方发布了一则字数挺多的道歉声明,除了充分体现出他们的“躬匠精神”,内容中并没有明确说明后续解决方案,直到这起事件似乎就没有了下文。

一次又一次接连的爆雷,保时捷对待用户的态度难道就是这么的“尊贵”吗?没错,保时捷在中国市场确实卖得很好,2021年光中国市场就占了总体销量接近三分之一,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但生意人的心理就是如此恶劣,什么“客户就是上帝”都是假话,他们的产品越多人买,反而觉得自己才是爸爸。现在的保时捷显然就萌生出这种心态,不管是对待产品,还是对待用户服务的方面,都充满着傲慢,套路一环套一环。

面对新能源的变革和造车新势力的竞争冲击,如果保时捷依旧沉浸在辉煌成就的美梦之中,不去改善自身的产品和服务,迟早也会带来巨大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