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方续航700KM,实测只有403KM,比亚迪海豹也虚标?

2022年09月16日 11:56:01
分享到:


中秋节,这个视频火了!官方续航700公里的海豹,实测只有400公里。竟然不到6折?比亚迪也敢“虚标”?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估计几十万网友也是这样的刺激下点开了视频。

但是,看完整个视频后,我很想说:这个评测就是为了制造这种认知冲突的戏剧效果而做的吗?

来看,它采用的测试工况条件:平均70+公里时速,这个范围正好是电机效率最低,能耗最高的范围,是对纯电非常不友好的工况.

而官方工信部标定的海豹700公里续航,采用的CLTC测试工况是对纯电比较友好的工况:平均车速28.96km/h,甚至怠速工况还占据了23.33%的测试时间段。可以说CLTC工况更接近日常城市大多数老百姓出行的实际工况。因此,才被工信部确定为目前纯电车型的通用测试工况标准,取代了NEDC工况。

而这个“车评”采用的这个测试工况条件:平均70+公里时速,空调调到最低,满载5个成年人.....完全是极限挑战最不理想的工况条件下,和CLTC测试工况明显差距太大了。

所以,从工科女的角度,它只是极具冲突感的一场精彩戏剧罢了。

但是,请不要误会,工科女毫无DISS这位车评的意思,反而,我觉得这种形式很生动形象,节目挺好,我和几十万网友一样很喜欢看,毕竟娱乐才是具有普世价值的人类刚需。比我经常做的那些没用的技术干货好看太多。必须点赞。

正如网友给我的评论留言:这个评测就是专门测最不理想情况下的续航,有一定自我思考能力的会觉得这个视频很有用,告诉自己这辆车的极限中的极限能开400多公里,能够更好的规划充电里程。不喜欢比亚迪的看到了只会说:辣鸡比亚迪,吹上天了,也最多只能跑400多,辣鸡电车不能买。而喜欢比亚迪又缺乏专业汽车技术知识的小白们就会一脸懵逼了,纷纷来给主播留言求解。

所以,我这个视频也不排除工科女是来蹭流量的嫌疑哈,尽管这样,也弱弱建议【续航粉碎机】:是否需要在火爆的视频的某一个不显眼的角落备注一下:本测试为暴力极限评测,与日常正常使用工况有些差距,请谨慎参考。

毕竟这种悬殊太大的双标标准下的测试结果,再用如此醒目的显示冲突的标题:续航不到6折,本身是不是存在一丢丢不严谨?或者存在一丢丢误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