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的电动车,就该是这样的

2022年09月16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正在加载中...

很多人都记得那些年EVO、帕杰罗在拉力赛场上不讲理式的称霸。

那是燃油车时代让人深刻记忆,如今新能源浪潮席卷之下,一切似乎都随着时代改变了。

但有些深植品牌基因的东西,始终得到传承。就如广汽三菱推出的这台阿图柯,从燃油引擎切换到电池电机后,三菱车给人的那种韵味却并没有变。

阿图柯身上这套设计语言官方命名为Dynamic Shield硬派美学,这种阳刚之气是肉眼可见的——棱角分明的线条,宽大、高高在上的姿态,犀利的头尾灯……在一众科幻长相的电车里,难得有阿图柯这样的硬汉型存在,更重要的,这种设计符合我内心对三菱品牌的期望。

当然,一台车并不只能好看,更要好开。

起初我认为,纯电的驾驶体验会与阿图柯的硬派外观形成一个很大的心理落差。但当你快速适应一切,这种落差就不负存在了,阿图柯对动力输出的处理完全符合我对他的设想——很柔和很线性,我觉得这台大车就应该是这样稳重的输出表现。

当然你也可以很硬派,只需将电门深踩,电机恐怖的瞬时扭矩输出特性将转化为强烈的推背感表现出来。不过即使这样,阿图柯的急剧加速依然透着一股稳重,那种推背是在你心理准备范围之内的,并不引起所谓的肾上腺素飙升与心理恐慌,你甚至可以端起你的枸杞茶杯嘬上两口——我就喜欢这样的从容不迫。

这种稳重感底盘底盘调校也占一定功劳。避震器阻尼与弹簧K数完美匹配,每一次加减速以及过弯带来的重心转移都被避震器很好吸收。这不仅是一种对驾驶者而言的信心,也是对乘客而言的舒适表现。

我不是一个疯狂迷恋黑科技的极客,但也不排斥。作为一台电动车,阿图柯的主流科技配置都有,智慧语音交互、APP控车、自动驾驶等等等等。我比较常用或者说让我很喜欢的,一个是AR实景导航,一个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他们真心让日常驾驶变得轻松很多,我认为相比多彩氛围灯那些,这些更有实用性的配置才更有价值。

这是阿图柯第三个吸引我的属性——大。跟他的外表给人的印象一样,这是一台不折不扣的大车,后排大,后备箱大,到处都很大。而且这台车的储物空间很丰富,有25处之多,整车空间使用率达到66%,周末开着这样一台大车出游是十分惬意的事情。

当下,人人都生活在阿图柯所定义的“5+2”生活方式当中,5或许都是忙碌与焦虑的,但若有精彩的2,这生活就还是值得的。

我想跟你们分享的是,美好并不都在无尽的远方。当你学会对一切琐碎释然,学会平淡看待万物,你心中那个充满美景与意义的目的地便不再遥远。

原来所谓的山川日月、四季轮转尽在眼前,云卷与云舒,生长与惊鸿,一切皆是心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