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业邂逅豪华,静态体验凯迪拉克LYRIQ锐歌的车内听觉盛宴

2022年09月16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谁能够拒绝音乐的诱惑呢?

人人都知道智能化是当前对座舱的要求,但什么才是座舱的基础设施?

硬件必然是最底层的东西,包括屏幕、算力、算法,触控方式,那么在应用上,上车第一件事是什么?

我想,绝大多数的人可以没有导航,但绝对不能接受上车之后没有音乐的世界。

造车,凯迪拉克是专业的,做音响,AKG是专业的,在锐歌上,专业正式邂逅了豪华。

全系标配,也恰恰说明了锐歌对用户需求的深层洞察。

目前,凯迪拉克是全球唯一一家与AKG合作的汽车品牌,AKG自然也毫无保留,带来了印有梅花标LOGO的尖货。

深度合作,从锐歌的研发初期即开始了。

AKG的声学工程师与锐歌的车辆工程师从最基础的层面设计好了音乐世界的运转规则,并用最顶尖的要求为衡量尺度去搭建这个音乐世界。

车内空间、内饰材质,以及喇叭的安置位置均经过高、中、低、延时、动态和静态多轮调校,要的就是能够让AKG音响系统能够与锐歌完美融合。

锐歌的座舱内部安置了19颗扬声器,仪表台上方,安装有共计6颗(3组)带Acoustic Lens声学棱镜技术的(高音搭载声学棱镜技术)的87mm Unity同轴复合扬声器,前排左右车门靠下位置各配置了1颗150mm×225mm的超低音扬声器,前排两个座椅头枕上各布置2颗40mm的中高音扬声器,后排左右车门较高位置左右各布置了1颗22mm的波导高音扬声器,后排左右车门较低位置各布置了1颗150mm的中低音扬声器,车尾D柱较高位置各布置了1颗63mm后环绕扬声器,后备箱侧围布置了1颗150mm×225mm的哈曼专有的外部空气耦合重低音扬声器(ECS)设计的超低音扬声器以及高效能D类独立功放,扬声器数量在高端新能源品牌中排行第一。

车载音响效果的高低不完全以扬声器的数量为标准,但谁的座舱内有更多的扬声器,谁就能够更加自如地对车辆声场环境进行调整。

没错,这不是一个单纯堆砌硬件的领域,但如果不光在硬件上有领先的优势,技术和调校上也压人一头呢?

最可怕的,是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AKG将多年声学经验融入独家的Quantum Logic虚拟7.1 环绕算法,当我坐在驾驶席、副驾驶席和后排时,都能享受到同样震撼的环绕声效果,而且的确是我在豪华品牌车型上所体验过的音质最好的环绕立体声。

特别是它的解析力,在听live版的音乐演唱时,能够清晰感知到人声和每个乐器的位置,特别是对人声的还原度非常之高,在播放交响乐时,声场宽阔,低频下潜深,高频震撼,中频均衡,在这里肯定少不了经典的《加州旅馆》和《恰似你的温柔》,当关闭车门,让外面世界的嘈杂声悄然退散,闭上眼睛享受一曲自己最爱的旋律,这才是生活。

当然,究竟怎么发出如此美妙的旋律,我并非音乐科班出身,也非Hi-Fi发烧友,最终答案还得靠专业人士解读。

针对高音、中音和低音,锐歌搭载的AKG音响系统都进行了特别的调教,利用Acoustic Lens声学棱镜技术让高音更加纯净,利用Unity同轴扬声器技术,高音与中音位于同一位置,辐射的声音有高度的相位保真度,让中音更稳;不光在后备厢不止一个超低音扬声器,还给前排左右车门各布置了一个超低音扬声器,带来更大的低音通量,形成了前后包围的超重低音音场,14通道D类功率放大器能够让每一个扬声器可以快速连续变化音量动态。同时,专门利用电动车声音增强技术(EVSE)能够根据车辆的实际使用环境,并不断探索和优化声音品质,让车辆在静止、怠速、加速、巡航等状态下,都能够让声音、环境灯和驾驶体验融为一体,最终发挥出最佳的性能。

写在最后

如果你对汽车音响有特殊的爱好,对锐歌的体验一定会让你有所收获,也唯有声音质感才能够谈得上一次完美的听觉之旅。

1947年,一群对音乐痴迷的专业人士成立了在维也纳创建了AKG公司(Akustische und Kino-Gerate,意思是声音和电影设备)。

他们AKG话筒带到了电台、剧院和爵士俱乐部,把AKG的声音带到了深海,把地球的声音传到了太空。

这是一个属于音乐的时代,音符连接了整个世界,埃尔维斯·普雷斯利、迈克尔·杰克逊等人的声音回荡在你能想象到的任何一个角落,特别是汽车座舱,这个可以独乐乐也可以众乐乐的空间。

在推动车载音响的普及上,自然也少不了凯迪拉克

1930年,凯迪拉克首次向零售用户提供关于可选调幅收音机的授权。

1978-1979年间,在流行音乐初见兴盛的时代,凯迪拉克将信号搜索调幅/调频立体声收音机列为标配,并引入数字调幅/调频收音机(含立体声盒式磁带)。

1982年,全球首套原厂定制高级汽车音响系统搭载于1983款Cadillac Seville,开创了原厂定制高级车载音响系统的先河,也改变了消费者对音乐的认知。

2022年,这个诞生于“音乐之都”的传奇品牌和凯迪拉克纯电LYRIQ锐歌一同,要开创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属于高端纯电新能源车的顶级声场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