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超跑明年量产,换标后的埃安在下什么大棋?

2022年09月16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回顾8月,中国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双双突破60万辆,创下历史新高,可见即便是在传统的汽车销售淡季,也抵挡不住新能源市场强劲的增长势头。

不过眼下,造车新势力内部间的分化正在加剧,这点我们从8月的销量数据便能看出,以往“蔚小理”占据榜单前三席的画面已很少出现,取而代之的,则是埃安、哪吒、零跑为代表的新势力新三强。

这其中,又以埃安8月销量27021辆的数据最为亮眼,并且在连续多月销量破两万台以后,人们不再把“月销破万”当做是新势力销量的天花板,毕竟埃安的8月销量已经是蔚小理三家之和还要多。

而关于埃安的发展路径,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样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它跟今年的现象级车企比亚迪有诸多相似之处。两者早期在新能源车市,主要以网约车、出租车等B端市场撑起了销量基本盘,进而通过不断的技术研发投入,最后再以领先的车辆产品换取C端用户的青睐。

事实证明,比亚迪与埃安的竞争策略是行得通的:哪管它B端、C端,能把车卖出去,构建起用户基本盘,接下来怎么出牌都会有一定的赢面。

这里试问大家,AION S在街头中的形象,你们是否觉得它比一些传统车企的“油改电”网约车要高端一些,那么往后在选购新能源车时,你是否会考虑埃安,毕竟日常接触最多的新能源车品牌,除了比亚迪不就是埃安?

因此就像比亚迪此前走过的路那般,在构建起庞大的用户基础后,品牌的高端化进程也要适时推进。9月15日,广汽埃安于广州塔举办了“埃安品牌之夜暨中国第一超跑发布会”,本次发布会,埃安一共做了三件事情:

启用全新LOGO——“AI神箭”。

推出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

发布Hyper旗下的首款车型——中国第一超跑Hyper SSR。

关于换标,这在近两年已成为许多车企迈入新能源车时代的“充分非必要条件”,一是可以更新品牌形象;二是希望新LOGO可以与年轻消费者产生共鸣。

所以说回到广汽埃安,自2017年7月28日成立,到2020年11月20日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再到如今全新品牌LOGO的亮相,在过去近五年时间里,广汽埃安以超122%年均复合增长率,收获了超35万车主的青睐。

与此同时,随着混改的深入,埃安品牌进入了“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新阶段,因此在迈入品牌发展的下一阶段前,埃安也有必要以“新面貌”示人。而此次埃安发布的全新品牌LOGO——AI神箭,便寓意着埃安将更好地腾飞。

而关于埃安的全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它并不是空洞的,虚无缥缈的PPT。

首先,品牌的技术支撑,源自于埃安联合中国航天成立的“昊铂科研实验室”,双方将会在新型电池的开发、电机驱动技术,空气动力学设计,新型材料,AI控制、高精定位、卫星遥感技术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后续的科技成果会应用于航天相关领域和埃安系列产品上。“中国航天”这个合作伙伴够不够大牌,它是否能为Hyper昊铂做技术背书,这点相信你们都心知肚明。

据悉,今后Hyper昊铂的车型将搭载全新的“AI神箭”LOGO,并应用航天领域的顶尖科技,推出包括超跑、轿跑、SUV、MPV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重磅产品。可见,埃安在当下已经有了相当清晰的高端产品矩阵规划。

可众所周知,新能源车时代,国内有不少车企试图借此机会向高端化转型,但最终成功的却寥寥无几,对此埃安是这样解释的:一是品牌形象不够高端,且半途而废;缺乏核心的技术支持,且研发能力跟不上;缺乏一款旗舰车型来支撑形象。

基于此,埃安在发布Hyper昊铂时,将其比作是自己的“迈巴赫”,并且目前已有清晰的品牌发展规划,同时在研发能力上,依托于广汽集团与中国航天的埃安,我们也无需担心,那么它所说的旗舰车型呢?

发布会当晚,相比起全新的品牌LOGO,与全新的高端品牌Hyper昊铂,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中国第一超跑”之称的Hyper SSR的首发亮相,这是Hyper昊铂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同时据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表示:新车100%是自主设计、研发、智造,是纯正的中国超跑。

“超跑”一词,之于中国汽车工业意味着什么,这个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而一台100%国产的超跑,也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在研发和制造工艺上,已经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与此同时,之于埃安品牌而言,Hyper SSR的存在,一方面是进一步提升埃安的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则是承担起品牌技术“试验田”的作用,日后各类尖端科技都将在Hyper SSR一一验证,进而再下放至Hyper昊铂乃至埃安品牌的全系车型上,从而全面提升全品牌车型的科技价值与产品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当晚,Hyper SSR同步开启预定,新车预售价为128.6万元,而Hyper SSR Ultimate赛道版则为168.8万元,这应该也是造车新势力阵营首次有车型的售价超过百万。

当然了,Hyper SSR的几项关键性能参数,也证明了自己撑得起百万售价,甚至还有些超纲。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两档四合一高性能集成电驱,辅以高铁同款的碳化硅芯片(可将工作转速提高2.5倍),以此实现整车1225匹的综合马力,12000牛·米轮上峰值扭矩,使其完成百公里加速仅需1.9秒。

而更为关键的是,目前市面上尚未有一款纯电超跑实现量产,例如蔚来的EP9,换言之,Hyper SSR的到来,将填补世界纯电超跑无量产的空白。同时根据埃安所公布的购车权益来看,车主提车后,可享受“SCC”和“19号公路”中国两大顶级超跑俱乐部推荐入会的权益,这同样代表了国内超跑圈对于Hyper SSR这款纯电超跑的认同,对于构建Hyper昊铂品牌的高端形象也是重要一环。

写在最后

从早先提前卡位新能源车市场,推出高性价比的车辆产品,再到如今以全新面貌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埃安已经向外界证明了其前瞻性的市场布局,和正逐步兑现的强悍研发实力,以及不俗的企业体系实力。因此有理由相信,在新一轮科技、能源革命的浪潮下,全面焕新后的埃安,势必可以继续引领市场,并最终实现“有路就有埃安车”的远大愿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