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温光照300多小时后,标致4008成色几何?

2022年09月16日 16:59: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东风标致全新4008参加了一项由中汽研举办的“高温高湿阳光模拟”的挑战。这辆紧凑级SUV在温度达45℃,辐照强度保持在1000W/m²左右的测试舱整整停放了超过300个小时。相当于这辆车在吐鲁番日间的温度环境和青藏高原的正午的光照下连续停放了十余天。

纵然桌上的月份牌已经翻到了9月中旬,纵然中秋的一轮明月已经渐渐消瘦,纵然聒噪的蝉鸣已经销声匿迹,但是京城的秋老虎依旧显露着余威……

是的,最近几天的北京并未体验到所谓的秋高气爽。而这份炎热在两个月前则更为强烈,伴随着各个城市在高温排行榜上“厮杀”得难舍难分的这一每年传统外,“热死了”真的不是一句玩笑话。以至于出门遛弯得泰迪都试图将爪子离开地面,没错,“今年夏天狗都不愿意出门”!

实际上,高温的炙烤不仅考验着人和动物的生理极限,对于汽车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比如车漆颜色、零部件的配合间隙、车内电子设备的运行……甚至,高温也会催促着车内饰板有毒物质的挥发。

或许正因如此,中汽研设置了“高温高湿阳光模拟”挑战试题。这不愧是中汽研,在对于汽车五花八门的测试上,论测试设备之全面、条件之严苛以及检测报告之专业,中汽研都称得上首屈一指。而参与应试的,自然少不了格外看重工艺的神龙汽车,而派遣的参赛选手是东风标致4008。

标致4008测试结果如何?

显然,敢于将测试结果布告天下的,自然是对于产品力有着高度自信的,同时更是非等闲之辈。最终,东风标致4008拿出了这样的成绩单:车漆暴晒无变色,内外饰件间隙变化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准2倍、高温下座舱内VOC挥发远低于常温国标,车规级电子电器超额完成测试。

而塑造这样堪称标杆成绩的测试条件绝非几盏灯光、几根加热管,测试时长屈指可数几个小时的小打小闹。测试舱内,空气温度保持在45℃,这是吐鲁番地区火焰山的日间温度,而辐照强度保持在1000±100 W/m²。即便是距离太阳最近的青藏高原地区,夏季每天能达到1000 W/m²的情况也不到两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高温之下,车内温度一定是高于车外的,这也对车内用电器、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考验。比如,座舱内空气温度为81.8℃,仪表板部分甚至达到了106.2℃!因此,车漆不变色、内外饰件之间极小的间隙差和用电器的正常运行就更值得称道。甚至,内外饰件之的间隙差最大仅为0.1mm,低于行业平均水准两倍。

而更值得关心的是车内高温异味测试。是的,关于环境健康的话题也常常被我们提及,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尽管测试条件不及上述那样严苛,但依旧远超国标,在国标25℃的基础上开启了试验室顶部辐照度400W/㎡的大灯,与此同时测试时长也从国标的3.5小时延长到8个小时。其中甲醛、甲苯有害物质的含量均低于国标,甚至乙苯的含量仅为0.024 mg/m³,低于国标5倍。

全新标致4008的优势仅仅是工艺出众吗?

毋庸置疑的是,标致4008的高温测试成绩是惊艳的。但工艺终究只是产品力的一部分,而想要更多收获消费者的青睐还要看造型设计、动力、配置、空间等方面的综合性价比表现。

全新标致4008在去年上海车展上正式上市,指导价16.97万-23.37万元。新车提供1.6T和1.8T两种动力总成,均匹配的是8AT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在同级车型中,主要为双离合变速器和CVT变速器,所以在传动方面可见法系车的诚意。

而最新的2022款车型,又提供了三款,指导价16.77万-18.6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022款车型全部采用的是高功率的1.8T发动机,最大211Ps的马力已经超过了目前不少主流2.0T发动机的水平,但是价格却与2021款的1.6T车型接近甚至更低。

在造型设计层面,车头那气势汹汹的,宛如獠牙的LED车灯,尾部立体感十足的“狮爪”尾灯,以及和标致508同款的层次感十足的仪表台搭配琴键式按键,无不对法系车迷有着致命的吸引力。而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车内空间也丝毫不落后。因此,在基础产品力上,标致4008的性价比是不俗的。

而进一步提升性价比的,是配置的诚意。以2022款的入门车型,即400THP创享版为例,对比这一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本田CR-V,除了没有搭载L2级驾驶辅助外,其余配置几乎完胜更受欢迎的240TURBO CVT两驱都市版。更何况,4008的指导价比CR-V便宜了近3万块。

8款在售车型该如何选?

实际上,紧凑级SUV这一细分市场是合资SUV中竞争最激烈的。其中,两田有着无与伦比的品牌力优势和车型底蕴。而法系车则需要从性价比上进行突破,而将目光投向标致4008的消费者一定也包含了大量的法系粉丝,而4008也的确没有怠慢他们,特别是在2022款车型上市之后。

2022款新增的三款车型除了全系搭载高功率发动机外,配置方面也毫不吝啬。因此,同价位的2021款1.6T车型便毫无性价比可言了:不仅动力落后,配置方面也没有优势。因此,将目光投向全新4008的消费者建议直接选择1.8T的400THP车型。

其中,三款2022款车型中,炫夜版仅仅比入门版多了一套熏黑设计元素,配置方面,保持一致,所以并无性价比。而顶配的炫夜科技版与2021款科技版配置近乎一致,但是却便宜了2.5万元,算是官方降价了。而对比2022款入门车型的话,1.9万元的差价换来了电动后尾门、满配的车机系统、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腰部支撑以及L2级的驾驶辅助,同样性价比不俗。至于顶配的至臻GT版23.37万元的高价换来的是越级配置,比如10个扬声器的FOCAL音响系统、手机无线充电等,性价比不高。

所以,全新标致4008的选购也很清晰,根据预算的高低选择2022款的入门版或是顶配版。除非你的预算非常高且只偏爱4008的造型,至臻GT版或许才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