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超蔚来ES6,岚图FREE再推新版本,价格高了吗?

2022年09月16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9月15日,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上市,官方售价为39.36万元

在发布价格的当晚,岚图汽车别出心裁地举办了一场交流会,堪称文化人的高端局,对话得到APP创始人罗振宇,话里行间你感觉他们都没有提产品,但句句似乎都在讲产品,包括提及到工程师精神以及为新能源车的格局投票等言论。

岚图汽车CEO卢放谈到在新能源车的全新赛道上,将坚持长期主义。其中传递信息显而易见,岚图汽车坚持做好产品。但实际是否诚如所言,这或许得回到本身的产品讨论上。

三个版本,三种选择

岚图FREE正式登上新能源车的舞台,是在去年6月份,从亮相到推出,速度之快令人咂舌,这其中依托的便是东风53年的造车技术和优势资源。

岚图FREE先期主推标准版,可以解读为,符合普罗大众使用诉求的常规车型。售价不会太高,而外形、空间、配置、动力等基本无短板,从市场销量反馈来看,还算不错,整个2021年,该车拿下了6791辆的交付量。

今年8月,岚图FREE DNA补充进来,该版本以“高性能”为标签,加上个性的先锋设计,满足了追求强悍性能的用户诉求。

如今刚上市的超长续航纯电版,则是借以长续航的核心优势,满足对续航里程有极致需求的用户。

所以说,从产品部署以及后续的车型补充上,岚图FREE丰富性更强,符合不同用户对于智能车的想象。

续航对比同级有看点

当然,对于有选购意愿的消费者而言,大家更关心的是产品和定价。

新车最明显的是续航的变化,其搭载106.7kWh电池包,比标准版车型容量提升21.25%,综合续航里程达到730km(CLTC工况续航631km)。

作为参考,特斯拉Model Y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双电机)续航达660km,与岚图FREE售价更接近的蔚来ES6 100kWh性能版(双电机)续航为610km。诚然,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续航数据足够抢眼。

不过,对于岚图FREE匹配的大电池包容量,网友颇有微词,小鹏G9搭载98 kWh电池包,CLTC工况续航也有650 km。但我查看了一下车辆的耗电量,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百公里电耗18.3kWh,小鹏G9(四驱)百公里电耗为16 kWh,两车相差不大。

新款不止于续航提升

除了续航方面,新车在智能和底盘方面的优化,同样是听取了消费者的心声。

比如加强车机体验,最明显的是该车标配8155芯片,在性能提升为3倍的同时,功耗降低。对于8155芯片,相信大家也已经很熟悉了,可以说是车规芯片“天花板”,像智己L7、蔚来ET7、零跑C11、理想L9等智能电动车,使用的都是这套系统。

对比其他规格的芯片,其采用7纳米制作工艺,拥有8核处理器,算力提升8倍达8TOPS,在使用体验上的变化是,界面切换顺滑,地图缩放流畅,语音识别与响应也更为及时。同时,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全系配备NVS主动夜视功能和20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并可整车OTA。

另外,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舒适表现同样值得一说,该车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标配上下100mm可调的空气悬架,能够随速可调系统,面对不同路况条件,提供不同的通过性、支撑性和滤震感。

某种程度上讲,空悬的引入,对于乘坐人员的舒适体验提升,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很多人拿它与理想ONE作对比,如果从家用角度出发考虑,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确值得入手,长续航+高舒适性,这两个因素都是家用比较注重的。

价格高了吗?

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对比岚图FREE DNA Design纯电版低了2.63万元。

谈价格之前,我们先聊下岚图FREE的受众,岚图汽车谈到,这部分人群是已经翻过一座山峰,再不断攀登山峰的人。通俗点理解,能够购买岚图FREE这款车的消费者,都是具备一定经济实力的,同时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价格不会是他们的首要考虑因素。

横向对比蔚来ES6入门版(38.6万元),两车差价7600元。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其动力和车长、轴距,以及安全配置均有优势。前者的最大功率360kW,峰值扭矩720N·m。后者最大功率320kW,峰值扭矩610N·m,最大扭矩高出了110 N·m。

车身尺寸对比,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的长宽高为4905/1950/1645mm,轴距2960mm;蔚来ES6长宽高为4850/1965/1758mm,轴距2900mm,相比之下,岚图FREE的轴距高出了60mm。

驾驶辅助部分,岚图FREE超长续航纯电版标配车道保持、车道居中、夜视系统、后方碰撞预警等等。而蔚来ES6大部分需要选装实现。

写在后面:

当然,除了产品之外,我们经常会讨论产品的周期性问题,比如大家深恶痛疾的一款产品刚推出不久就停产。

卢放对此强调将重视产品的长期性体验,比如在岚图FREE这款车身上,为了使用的耐久性,团队曾在零下30多度的环境中反复测试。撇开产品不谈,个人认为有传统企业做背书,相比一些小品牌,后续用车会更有保障。

不过岚图FREE推出市场后,还需要根据受众优化产品,有针对性对受众诉求做研究,以获得更高的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