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弹射”小钢炮,试驾奇瑞艾瑞泽5 GT

2022年09月16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以前提起运动型轿车,人们想起的不是思域就是飞度,这类车型在国内市场甚少,但现在不同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愈发完善,人们的选择也多了起来,像是MG6又或是影豹,而今天笔者要介绍的同样是一位狠角色,它就是奇瑞艾瑞泽5 GT。

讲真,虽然笔者是第一次见到这款车,但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新车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个前脸使用了很多锐利的线条进行勾勒,呈现出“X”的样式。

大尺寸中网内部为蜂窝状的结构,亮黑色的设计在高光的照射下显得十分耀眼,一旁则还带有红色的“GT”标识,配合两侧深邃的进气口,看上去运动气息十足。

前大灯组造型锐利,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采用箭头的样式,在功能方面则支持大灯高度可调以及延时关闭等。

车身侧面腰线明显上扬,并贯穿车门把手,营造出向前俯冲的车身姿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10、1829、1490毫米,轴距为2670毫米。

五幅式轮毂采用熏黑设计,配备同级独有高能橙固定式双活塞运动卡钳,轮胎规格为205/50 R17。

来到车尾处,一道黑色的装饰条将两侧尾灯连接,形成一体式造型,提升了尾部的横向视觉宽度,而熏黑的尾灯组配合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则将运动属性完全拉满。

进入到车内,相比于外观的运动与激情,内饰则向着“科技”的方向进发,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给整个车内增添了不错的科技气息,橙色的装饰条则提升了车内的驾驶氛围。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D字型的设计,可以给腿部留出更多的空间,多功能按键周围则带有一圈装饰条,增加了些许的精致感。

新车全系标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可显示车速、多媒体、导航、车辆状况等信息,并且其还会随着驾驶模式而改变颜色。

同样是10.25英寸的中控屏,内置奇瑞雄狮智云交互系统,一句“小艾,你好”,即可打开语音助手,多媒体、车窗、空调等均可调节,另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针对唤醒词进行更改,并且还支持方言识别。

中控台底部设有一处储物空间,开口还算宽敞,不会影响到物品的拿与放,内置充电借口以及12V电源。虽然我们经常见到手机无线充电功能,但在这辆艾瑞泽5 GT车上可能是最实惠、最便捷的,毕竟这辆车只是一款十万级别产品,而官方又将这个功能放置在了杯架后方位置,即使在行车的过程中使用,也丝毫不会影响到我们。

电子旋钮挡把周围布满了物理按键,车内人员可在这里对电子手刹、座椅加热等进行调节,而驾驶模式的调节按键则加以橙色设计,格外显眼。

主驾驶位座椅比较厚实,采用仿皮材质,黑色为主,加以橙色的点缀,支持多向的电动调节,并带有加热的功能,这对于北方的朋友来说简直不要太过友好。

何为小钢炮?笔者认为除了在外观方面要凸显运动气息之外,动力方面的数据才是重中之重。

新车将搭载一台鲲鹏动力的1.6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讲真,一开始我对这辆车并没有抱有太多的试驾期望,虽然数据出众,但它毕竟是个1.6T发动机,然而实际体验下来,其实还是有很多惊喜的,首当其冲的便是它的起步——弹射起步。

首先将艾瑞泽5 GT调节至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此时的仪表会显示出“已进入GT-BOOST模式”的字样,而驾驶员所需要做的则是同时踩住刹车和油门踏板,当发动机转速飙升至2500转时松开刹车,这个时候你就会体验到这辆车的弹射模式了。

用145千瓦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去拉这辆1344公斤的车辆,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在加速那一瞬间的推背感,如同被人狠狠踹了一脚。

除了刚刚提到的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艾瑞泽5 GT还拥有经济和标准两种驾驶模式,相对于前者来说要平缓了很多,比较适合日常代表使用,毕竟老“被人踹”,不要说驾驶员自己了,后排乘坐人员也不会答应。

新车采用前麦佛逊独立悬架,后扭力梁非独悬的组合,整体调教偏向运动,悬架刚度加强了21%,也就是说,在过弯的时候可以有效抑制车辆的侧倾现象。

最后再来说一说静谧性吧,由于整个试驾过程都在市区内进行,环路上也只是开到了80公里/时,这个车速丝毫没有影响到车内,无论是风燥还是胎噪都把控的不错。

编辑总结: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试驾时间,但这款十万级的小钢炮的确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6T的排量虽不算出众,但145千瓦的输出功率去拉一辆小车还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对于喜欢运动、刚刚步入社会的小白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