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探岳X:用驾驶感为产品加分

2022年09月17日 07: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虽然无法获得探岳的车主群体各年龄段的占比是多少,但是【汽车维基】认为:此次试驾的探岳X,绝对是为了年轻市场而来的,因为产品内在的兴奋感在起步阶段就已经有所展现了。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首款轿跑SUV,探岳X设计的理念便是将Coupe风格轿跑与传统的SUV完美融合,让它既有轿跑那灵动飘逸的造型,又具备SUV灵活的空间和强大的越野能力,摆脱传统车型的设计思路,就是它的目的。

当然,我们经过一个中秋小长假的试驾发现,探岳X确实能够满足更多要求的用户,因为它的造型别致,动力也冲劲十足,即便是年轻一代也依旧能够为之心动。

新身份

在探岳X的身上其实能够看到大众以往的设计元素,但是在融合到它的身上时总会感觉有些新鲜感,例如,在个性化的熏黑套件上就能够读懂大众在迎合着年轻人的喜好。

我们拿到的这辆试驾车使用了R-Line运动套件,为产品注入了更多的运动气息,同时还使用了新样式的前包围,与普通版的探岳也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而在这些网格中,熏黑的元素和R字标识都是探岳X为年轻消费者们做的细小改变。

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设计,整体给人感觉十分动感,并且车身的尺寸也在侧面展现的淋漓尽致。探岳X的长宽高分别为4626×1860×1662(mm),轴距为2730(mm),在除了“X”的名号加入以外,车身也长了37(mm)。虽然加长了一些车身长度,但是看上去并不明显,而较为明显的则是它尾部的溜背设计。

探岳X整体的溜背线条颇具视觉冲击力,并没有从C柱这里非常突兀地开始下溜,而是从前方B柱就开始变化,曲线十分流畅的同时也能看到它有一个很大角度的倾斜。这种造型其实不仅较为美观同时还能为后排的乘客带来更多的头部空间,虽然它并不是主打家用的产品,但是这样的设计能够让后排在使用时得到一个较好的舒适反馈。

新升级

进入到内饰后,能够看到探岳X采用了全新的大众设计,很多操控系统和界面布局都在朝着最新的设计语言而努力,同时也为车内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除了一眼看到的内饰质感以外,还能看到的就是探岳X的车内空间。它打造的大5座的车内空间,在同级市场中也拥有更为灵活的空间搭配,符合着车型的定位,并且第二排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为后排乘客和后备箱的行李多出了几分选择。

探岳X后尾箱很深,而且形状是很规整的,没有不必要的凸起和支撑,这也更适合年轻人们带上装备说走就走。

在新的设计下,中控屏幕从此前的内嵌式变成了悬浮式,尺寸也从9.2英寸升级到了12英寸,并且依旧是向驾驶位一侧倾斜的,更方便驾驶员的日常操作,而这块屏幕其实就与此前的ID.系列相同,内置CarPlay等智能交互功能,如果体验过的话上手十分轻松,当然如果是第一次使用还需要多多研究下菜单内容,毕竟很多底层的设置需要一步步的去学习。

在座椅方面,它使用了真皮座椅并使用了拼接颜色的设计,视觉效果较为独特,而主仪表盘上,依旧采用了较大的数字仪表,或许在这样一台中大型SUV上只保留一个时下流行的小屏幕并不合适,也并不协调,所以这一点确实也无需改动。

而在其他配置方面,电动后备厢、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主副驾驶电动座椅、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功能都有配备,完全也对得起它的售价了。

新征程

不得不说,在刚刚进入到车内时,笔者并没有对它的动力抱有太多希望,但是在进入高速路段后,深踩油门下去它仿佛进行了变身,变得更强、更迅速,这或许就是与普通版探岳最明显的地方了,两种驾驶感受带来的就是完全的两款车型。

探岳X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20Ps,最大扭矩为350N·m,与之匹配一台7档双离合变速箱,官方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前悬架类型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虽然配置和发动机的数据都十分熟悉,但在这款车上完全就是不同的体验。

在标准模式下,它不会给你带来较为激进的动力,但是它给你感受是总有动力储备在等你释放,这种感觉十分的微妙,在其他的大众品牌车型中十分少见。在运动模式下,轻踩油门车子就会“蹿”出去,推背感很强,即便是双离合的变速箱但它依旧可以较为迅速的给你带来降档、提速。

另外,在车辆的转向和底盘质感方面,探岳X给我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厚重感十足,底盘很稳很扎实,转向轻巧并且十分精准,开起来很有信心。而多种驾驶模式选择其实在北方还是会经常会用到,雨雪天气较多时依旧可以对它放心。

虽然最近几年不断有车企推出Coupe车型,但谁能做的协调、谁能做的巧妙,一直都是Coupe车型的被市场诟病的一点,甚至我们还能看到一个品牌一个样的纷乱复杂,让Coupe车型越来越“怪”,当然哪款车型更美这样的答案还是要消费者来回答,至少【汽车维基】觉得探岳X的溜背确实没有将Coupe作为视觉中心,也只有在仔细观察时才能感受到它的特别之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