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一生中离不开的这5款车!

2022年09月17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去世,享年 96 岁。她在位超过曾曾祖母维多利亚女王的记录超过70年,被认为是为打造英国人民尊敬的王室而努力奋斗的人。

伊丽莎白女王也因努力实现“贵族义务”而受到高度评价,例如 1945 年 18 岁时作为中尉加入英国军队并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虽然当时她是公主,但她是一名运输和补给官,负责车辆管理的全面任务,如补给车辆的运营和维护。正因如此,伊丽莎白女王也与汽车有着深厚的渊源。

据说,在她 93 岁高龄的 2019 年不再开车之前,她拥有许多车辆。他拥有英国奢侈品牌捷豹路虎,以及劳斯莱斯宾利,并拥有乘坐面向大众沃克斯豪尔的记录。

【女王钟爱的品牌路虎

1953 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乘坐路虎 Series 1 游览英联邦,当时距离登基仅一年。这是他父亲乔治六世所拥有的车型,共生产了六个一模一样的车,用于仪式用途,并分别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香港等英联邦国家部署和使用。

Series 1 是标志着路虎开始的车型,被认为是今天销售的 卫士 的起源。该车型是作为二战后在农村和工厂区进行工程的车型而开发的,为路虎在外部的推广做出了巨大贡献。

动力系统采用了罗孚正在开发的豪华轿车 P3 的动力系统。它通过增加一个自主研发的分动箱配备了四轮驱动系统。通过使用飞机上使用的铝合金材料解决了腐蚀问题。

此外,还看到她驾驶王室的 Range Rover Sport (路虎揽胜运动)和 Range Rover Defender(路虎卫士)。众所周知,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在 2007 年访问时,亲自驾驶 Defender (卫士)并驶入庄园。

女王对路虎的喜爱一直持续到最近。据当地报道,直到最近,女王一直选择新款 Defender 110 作为她最喜欢的汽车,为了纪念她在位 70 周年,女王将它们赠送给了一位英国收藏家。 2015 年,还推出了一款基于揽胜混合动力车的新车。

【伊丽莎白女王喜欢旅行车】

英国人最熟悉的女王座驾就是沃克斯豪尔Cresta Wagon。这辆车是在 1960 年代购买的,曾多次看到带着孩子和狗一起出行。

虽然 Cresta 仅作为轿车出售,但沃克斯豪尔专门为伊丽莎白女王提供了一款旅行车风格的车型。车身比以前的型号更大,以便女王和她的家人都可以出行,而后备箱空间设计用于容纳狩猎猎枪和她的狗。

这不是伊丽莎白女王拥有的唯一一辆旅行车。在 2000 年代,还购买了一辆 捷豹X-Type 运动旅行车。这款车型是在 2009 年购买的,用于支持捷豹的第一辆旅行车,而在 2015 年,当他 89 岁时,有人看到他亲自驾驶这辆车。虽然是比较老的车型,但在 2021 年,这辆车再次被拍到,表明女王一直拥有这辆车。

由于它是女王的汽车,捷豹以为 X-Type 提供特殊功能。前排座位上增加了用于存放手提包的袋挂钩,后备箱空间增加了单独的便利配置,以便她养的威尔士柯基犬可以登上。

劳斯莱斯送给孙子的婚礼】

2018年出现在哈里王子和梅根婚礼上的劳斯莱斯,是不容错过的车型。当时,梅根·马克尔和她的母亲乘坐的是劳斯莱斯幻影 IV,这是世界市场上仅剩 18 辆的稀有车型。

该车由劳斯莱斯于1954年为纪念成立50周年而推出,1959年被英国王室购入,并一直作为女王的礼仪用车而活跃。搭载8缸发动机展现强劲性能。

英国王室也曾使用过多款劳斯莱斯。为纪念女王 25 周年而打造的幻影 IV 豪华轿车,以及其儿子查尔斯王子使用的幻影 VI,以及第一儿媳戴安娜王妃使用的银刺,都是具有代表性的例子.

【专为女王打造的特别宾利

伊丽莎白女王最近使用的车辆是宾利豪华轿车。这辆车是为了纪念 2002 年女王登基 50 周年“金禧”而制造的。仅生产了两辆并交付给了英国王室。

Bentley State Limousine 于 2000 年开发,是在与王室合作用两年时间打造的。它基于当时的旗舰车型 Arnage 打造,但比当时的 Arnage 大很多,全长 6220 毫米,轴距为 3884 毫米。

车辆的每一种配置都是在设计时考虑到女王的。高度增加到1770mm,让女王戴着帽子不用低头就可以上下,各种防弹装备,先进的安全规格,巡航控制,巡航速度最低6.4km/h对,这考虑到游行时,速度不能太快。

动力系统也很特别。搭载6.75升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85.2kgm,极速193km/h。据了解,它配备了可以单独供电的应急发电机,以及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液化石油气运行的燃料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