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福特宣布国产全新Ranger,配2.0T+10AT,长城炮遇到真正对手

2022年09月17日 18:51: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内30万内皮卡市场被长城牢牢把控,尤其无论是商用皮卡还是玩乐属性的越野皮卡,几乎都被长城的全系产品线垄断,从金刚炮到长城炮再到越野炮、火炮、旅装炮甚至自由炮房车,皮卡产品线长城似乎都有涉猎,几乎在国内做到了一家独大的地位。

然而随着最近一则消息的曝光,长城的皮卡帝国似乎要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近日江铃福特宣布将引进全新福特Ranger,福特Ranger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猛禽,目前在国内销售的撼路者就是基于老款Ranger平台打造的,而且老款Ranger曾经被福特官方引进销售,但是因为价格较贵并没有形成较大的市场规模。

但是这一次江铃福特宣布引进Ranger则与之前的局面完全不同,据称国产化的Ranger售价将在16-25万元区间,高性能版不超过35万元,这个价格几乎和长城炮的越野版重叠,完全是降维打击,毕竟福特在皮卡领域是全球的老大哥,旗下的皮卡车型也是全球最畅销的皮卡,而这一次国产引进Ranger不仅对江铃福特来说迎来了两款重磅车型(同步引进的还有同平台的撼路者)还弥补了国产福特皮卡的空白,是一个双赢局面。

从目前福特江铃的合作逐渐深入我们可以看出,福特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小弟的,相比长安福特江铃福特更听话一些,而且在皮卡领域也是耕耘多年,有着不错的销售网络以及售后网点,目前在国内销售的中规猛禽就是由江铃福特销售,据悉未来江铃福特将获得更多的福特车型。

本次引进的Ranger是最新的版本,在海外市场也刚上市没多久,外观上采用了福特皮卡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经典的方头四灯设计几乎是照搬了大哥猛禽,甚至Ranger的高性能版本采用了和猛禽类似的外观套件,一样的全尺寸英文车标中网,真的不愧对小猛禽这个外号。

当然相比F-150而言Ranger的尺寸更小一些,它的定位是中大型皮卡,与猛禽这样的全尺寸皮卡还是有不小的尺寸差距,但是相比猛禽而言Ranger在国内更加实用,毕竟猛禽可不是随便一个车位就能停下的,而Ranger的尺寸在国内更方便一些。

内饰方面相比上一代的Ranger升级了不少,虽然和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内饰相当落伍,但是和福特自己比一比升级还是颇为明显的,采用了竖向的大尺寸屏幕,整个中控台棱角分明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此外还升级了电子档把,总体来说内饰还是比较耐看的。

动力方面Ranger引入国内的车型大概率金辉搭载2.3T+10AT的汽油动力以及2.0T+6AT的柴油动力,至于是否引进3.0T+10AT的柴油版还要看江铃的具体安排了,据悉国产版的Ranger将提供两驱和四驱版本,四驱版本采用了分时四驱系统,性能版车型将提供升级的悬架系统以及更加强悍的四驱系统。

总结:如果Ranger引进后能达到了目前预估的价位,它对于中国的皮卡市场将带来降维打击,尤其是对于长城炮来说将迎来真正的对手,当然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毕竟有竞争才能让消费者获利,未来或许就能买到更便宜的长城炮以及优惠更多的Ranger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