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Macan销量大跌 富人没钱了 还是穷人坑不动了

2022年09月17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保时捷,超豪华品牌,一直以来都是超高的价格。虽然很多人对此也有微辞,不过对于价格上不会坑穷人的车型,大家也都是一笑了之。直到Ta出品了和奥迪Q5同平台、但是可以直接买后者2-3个价钱的Macan,人们才开始意识到,保时捷的市场也下潜了,是不是也来准备割穷人的韭菜了?

Macan作为保时捷的入门级别,满足了很多人的“伪梦想”,不想泯然于BBA的街车性质,也不至于价格过于昂贵没办法承受,毕竟这款车的裸车价格只有57.3万起,的确是很多人“最好”的选择。所以Macan的问世,虽然饱受诟病但是绝对在保时捷的销量中举足轻重,2020年,Macan的销量占据47%;2021年,Macan的销量占据46%;到了2022年的前7个月统计,Macan直接掉到了27%的销量占比,甚至低于了Cayenne的34%销量占比,这是怎么回事儿?

目前保时捷的国内主销车型中,难免因为口罩的原因有所影响,但是对于百万级别以上的消费者来说,似乎并没有受到经济下行的影响,还是依旧消费。所以Cayenne和Panamera都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但是Macan显然不在这个级别当中有位置,买Ta的消费者算不上富人,倒也算不上穷人,只是今年承受的压力非常重,所以暂缓消费,或者,干脆不消费者了,也实属正常。

再来看看BBA,Macan的车主们,其实大概率是这个级别的人群。可是他们不愿意,总想玩点不一样的东西。这一点,BBA也看在眼中。所以从2022年开始,BBA中无论是奔驰宝马还是奥迪,都缩减了入门级别的份额,而是将主力定位在真正的旗舰车型上面。奔驰S级开始走年轻化的智能路线,宝马7系甚至有了劳斯莱斯古斯特的味道,奥迪A8虽然没有更多资源,但是各种限定版本出现,以及更多奥迪A9的信息出现,都是在提升这个品牌的知名度。

鬼斗车观点:在保时捷的圈子当中,其实是没有Macan位置的,甚至很多城市的保时捷车主群中,不允许Macan的车主加入。再过来看看Ta的各项指标和参数,也只是BBA中的一个中层的水准,算上配置也大概80万落地的价格,你是买Ta,还是买一台高端的BBA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