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发布全新LOGO、1.9秒破百量产超跑,逼格一下就高起来了

2022年09月17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9月15日,埃安在广州小蛮腰发布了品牌全新LOGO,以及中国第一款量产超跑Hyper SSR。但笔者认为变化最大的,是由“广汽埃安”变成了“埃安”!这标志着埃安从广汽旗下的一个新能源子品牌真正的独立出来,扛起了广汽新能源的大旗。

事实上,埃安不仅是扛起了广汽的新能源大旗这么简单。8月份,埃安销量达到27021辆,同比增长133%,已经从新能源销量榜的前十冲到了头部位置,将一众造车新势力甩在了后面。自成立以来,埃安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了122%,3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35万辆。

埃安品牌真正独立的另一标志,是埃安发布了品牌全新LOGO——AI神箭。此前埃安的LOGO都是沿用了广汽传祺的设计,只不过在颜色细节上加以区分,全新设计的LOGO则进一步提升了埃安品牌的辨识度。

首先从命名来看,AI神箭是源自于埃安的英文名称AION。“AI”在汉语里是爱的意思,在英语中是人工智能的缩写,而箭又寓意着速度,所以埃安的新LOGO,寓意爱与智慧的化身,以及一种向上的力量。

从造型来看,埃安的新LOGO形似一个向上的箭头,同时又结合了英文字母“A”和“i”的形状在里面,充分融合了埃安品牌的理念。而且整个LOGO是个扁平化设计,线条非常简洁,比较贴近当下的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同时又比较有辨识度。

新名称、新LOGO呈现出来的是埃安品牌不断进阶、不断突破的新形象,但如果你以为这就是埃安?那你可小瞧它了!发布会上,埃安联合中国航天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并发布Hyper昊铂高端品牌。双方将会在新型电池的开发、电机驱动技术、空气动力学设计、新型材料、AI控制、高精定位、卫星遥感技术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后续的科研成果将会应用于航天相关领域和埃安系列产品上。

自主品牌一直在说要向高端冲击,可只有真正拿出让人信服的技术或实力时,才能得到精英用户群体的认可。而Hyper昊铂直接出手就是王炸,带来了中国第一台量产超跑——Hyper SSR。虽然蔚来有款EP9曾刷新纽北圈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智造的实力,但那台车一直是非量产状态,离我们普通老百姓还是有点遥远。Hyper SSR则不一样了,其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预计明年开始交付。在发布会上,Hyper SSR已经开启预定,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分别为128.6万元和168.8万元。

一台国产车竟然售价超百万?先别急着惊讶,看完它的用料和性能,你或许还觉得卖便宜了。Hyper SSR配备了专属特制轮胎,采用低生热配方、低膨胀率设计等航空轮胎核心技术,带来出色的极速和驾控表现;源于航天工业的长纤维碳陶制动盘,解决短纤维容易脱落的问题,也让制动更加稳定;此外,车身100%的碳纤维覆盖件让整车质量大幅降低,带来更好的性能和操控表现。再加上1.9秒破百的极致性能,Hyper SSR可以说在整个世界范围内都达到了汽车行业的新标杆。

埃安这几年销量不断节节攀升,与其不断迎合消费需求去做产品有关,但更为重要的是其在研发方面的不松懈。目前,埃安已陆续推出弹匣电池、超倍速电池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微晶铁锂电池等技术,在智能化方面也已实现超视距召唤泊车、城市NDA和智能座舱技术的加速迭代升级。可以说不管在硬件技术,还是软件技术,埃安都已经在行业的头部位置领跑了。

我们小时候常听爸妈说,“别人家的小孩”如何如何,当时总觉得羡慕不已。而埃安经过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然活成了“别人家的品牌”,其他中国品牌要加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