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拉利Purosangue入华展望 FUV“新物种”

2022年09月18日 07:12: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法拉利新车并没有向电气化妥协,仅凭这一点,请大家把“Respect”打在评论区。Purosangue全球首发后好评如潮,下订单吧!这是一辆出道即巅峰的法拉利

2021年,法拉利全球交付11155辆新车。根据计划,Purosangue的交付量将不会超过年生产总量的20%。39万欧元(海外预测)的起售价,大概率无法阻止一众买家的出手。

相比劳斯莱斯库里南和兰博基尼Urus,法拉利Purosangue的确更让人上头。虽然法拉利在F1围场各种“整活儿”,而且在蒙扎把氛围烘托到了极致,但是Purosangue才是法拉利75岁生日的最大贺礼。

法拉利自立门户起,它就是地地道道的“商人”。保时捷Cayenne兰博基尼Urus、阿斯顿·马丁DBX等突破性SUV的诞生,既颠覆了历史、也获得了巨大成功;Purosangue完全在意料之中,千万不要相信它不造SUV的“鬼话”。

Purosangue在意大利语中译为”纯种马”,且自定义为FUV(Ferrari Utility Vehicle)。历史上,法拉利曾推出过FF、后命名GTC4Lusso的四座车型进行尝试。这一次,新车带来了四张独立座椅、对开样式的四门设计,让其成为品牌75年历史上的独一份。

按照法拉利独有的新车节奏、交付时间预估,待Purosangu真正交付时,又将有几款跑车停产,而且纯电法拉利也将面世。不出意外的话,Purosangue将成为电(ran)气(you)化(si)转(zhong)型的最佳理财产品。

与加速成绩1秒、2秒俱乐部的高性能电动车相比,Purosangue的主要工作一样集中在减重、降阻及优化空气动力学表现上。选装轻量化套件后,车辆干重2033公斤,加速破百时间3.3秒,极速310公里/小时。

其车架由铝合金及碳纤维材质打造,关键部位还使用了高强度钢。对开门结构中,前门开启角度为63度、后门为79度,且具备电动开闭功能。

传统意义的前格栅并不存在,前保险杠与车轮拱罩饰板之间的协同合作形成一个气帘,以出色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确保前轮周围的气流稳定。这样几乎不受外界干扰,从而有效防止横向湍流的产生。

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并未配备后雨刷器。通过对气流的管理,后窗、悬浮式扰流板、后备厢边缘的翼板等设计,保障了均匀的自动清洁效果。

此外,车身上孔洞、百叶窗等均为空气动力学设计,还能兼顾散热等用途。例如全新样式的前22、后23英寸轮圈也做出了贡献。当然,它还要容纳398/380毫米的制动盘。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几乎对称的中控台布局,副驾驶也具有一块液晶屏幕显示车辆基础信息和娱乐系统。大量真皮及可持续的Alcantara面料,为致敬此前经典的GT跑车,营造了豪华感。车辆标配柏林之声音响,后排座椅具备独立调节及加热功能。行李厢容积473升,后排座椅还可放倒进一步扩展。

动力方面,Purosangue搭载6.5升V12自然吸气发动机。得益于机舱较好的空间,进排气、活塞行程、油道、冷却、凸轮轴等都进行了重新设计和优化,从而确保高效运行。其中,燃烧室提前点火源自F1技术,将在中低速提供更为充沛的扭矩。

至此,Purosangue最大功率725马力、峰值扭矩716牛·米,红线转速8250转/分。在发动机仅为2100转/分时,便可输出80%的峰值扭矩。

8挡双离合器变速箱位于车辆后部,加上前中置的发动机布局,实现了51:49的重量分配。同时,其安装高度降低了15毫米,换挡速度较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快18%,第8挡更利于巡航状态。

此外,在由48V电机参与的主动悬挂、8.0版车辆侧滑角控制系统(Side Slip Control)、ABS “evo”、四轮转向、四轮驱动等黑科技的加持下,轮胎将更加贴合地面,并确保任何工况下的动态表现。

还有哪些遗憾吗,车辆没有越野模式,大尺寸轮圈几乎没有适配的AT越野轮胎。Purosangue可是FUV,请把格局打开,带着四人上赛道难免不够优雅,最极限的路况也就是庄园里的“非铺装路面”而已。参考兰博基尼Urus上市三年、两万多辆的全球消费能力,法拉利这次绝对稳赢。

车辆进入国内市场只是时间的问题,已经拥有法拉利的车主,理论上是能优先预订Purosangue的门槛。法拉利新车的到来,或许还将搅动超豪华品牌SUV的保值率。

至于国内售价,考虑到39万欧元的海外预测价格,加上目前SF90等新车订购的“游戏规则”,算上“必须的”选装之类、税费等,笔者猜测低于500万元,恐怕难以把Purosangue开回家。

根据易车App“新能源热度榜”数据,法拉利在同级别竞品中排名第91,日均关注度3.55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