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宝骏KiWi EV上市,售价超10万元,五菱飘了吗?

2022年09月18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历时六年,上汽通用五菱和大疆联手打造的首款车型终于正式量产了。

9月15日,2023款宝骏KiWi 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三个配置的车型,售价区间为8.78万~10.28万元。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微型纯电动车,宝骏KiWi EV虽然在销量上,远不如兄弟车型宏光MINI EV那么畅销,但是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绝对是逼格满满。

对于这台车,我始终感觉它既不是那种颜值派,但看上去也不算丑,而且更不中庸。

用一句话来形容,宝骏KiWi EV是属于那种充满了小资气质的车型。

一般的消费者,很难接受它的外观设计。

所以在命名上,2022款宝骏KiWi EV便采用了设计师、艺术家这样的命名方式,售价区间为7.88万~8.58万元。

相比2022款车型,刚刚上市的2023款宝骏KiWi EV,在整体的售价上涨了不少。

于是,便有观点认为上汽通用五菱飘了。

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论证一下,上汽通用五菱是不是飘了?

通常,我们去评判一款车是不是卖得贵了,不能只看售价,还要去对比一下配置。

虽然2023款宝骏KiWi EV入门版车型,涨了0.9万元,不过在配置上也增加了10.25英寸中控大屏、倒车影像、高德导航、无钥匙启动、空调远程控制、车身稳定、自动驻车和翻毛皮材质座椅等配置,应该说值这0.9万元。

再来看看售价为10.28万元的顶配车型,除了360度全景影像、碰撞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和LED远近光灯,还配备有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

纵观目前国内在售的微型纯电动车型中,能配备全速自适应巡航、L2级别辅助驾驶、自动泊车的车型,恐怕也只有宝骏KiWi EV了。

我想,这也是为何上汽通用五菱敢把2023款宝骏KiWi EV定价如此之高的主要原因了。

不过,有点遗憾的是虽然新车在配置上提升了很多,但电池的能量并没有提升,纯电续航依旧保持了2022款车型的水平,实在是显得诚意不足。

毕竟,售价都已经超10万了。

最后,说一下我的结论,从2023款宝骏KiWi EV售价和配置两个方面综合来看,上汽通用五菱的确是飘了。

也许,上汽通用五菱也知道,宝骏KiWi EV反正也卖不出去,索性就定个高价博取点眼球算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