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6B汽油将于明年全国推广,燃油车终点更进一步?

2022年09月18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由于近些年来全球环境的不断恶化,低碳环保逐渐成为了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议题。而我们国家作为汽车保有量大国,在节能减排方面的担子自然是非常重的。也因此,国家于前些年推出了“国六排放标准”,该标准的严苛程度可谓是“前无古人”,在当时因为国六的出台,甚至导致了许多国五车型即便打折也滞销的情况,也致使许多大排量车型再无缘国内市场。

不过该标准实行至今已有几年时间,相信大家对于国六排放标准也已经习以为常,不过近期广东省发布的一则名为《关于全面推广使用国ⅥB车用汽油的通知》一时间再度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报告中提到将于2022年10月1日起向广东省内全面提供国ⅥB车用汽油,也就是国6B汽油。同时还有消息指出,从2023年1月1日开始全国各地也将陆续开启国6B汽油的使用。对此,不少人感叹“燃油车主的日子是越来越难了!”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声音呢?主要还是因为国6B燃油的品质将会出现较大的改变。首先国6B燃油比起此前的国6A燃油,将对碳氢化物和氮氧化物的限值分别加严49%和42%,颗粒物排放限值将会进一步收紧33%,以此减少污染物的排放。

乍一听国6B燃油有着更清洁的特性,似乎极为不错,但是要知道每一次的排放标准革新,随之而来的都是汽油价格的上涨,国3变国4时,汽油价格每吨上涨了290元,国4变国5时,则上涨了170元,当下油价仍处在高位之上,若是因为标准的上调而再度提价,那燃油车主“加不起油”的局面恐怕真的会成为现实。

除去价格的上涨,有消息称国6B汽油的添加剂相比起当下的国6A,可能会进一步上调乙醇含量。实际上国6A汽油比起国5汽油,就已经上调了10%的乙醇含量,此举带来的最直观影响就是车辆续航里程的缩短,此前美国环保局和美国汽车协会就曾给出过相关数据,加入10%乙醇的汽油,比起传统汽油,大约会增加3%-4%左右的油耗,若是国6B再次上调乙醇含量,那么燃油车主们的出行费用将会“超级加倍”。

除去油耗的上涨,许多车龄较大的燃油老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实际上并不是非常适合使用添加了乙醇的汽油,虽说当下E10标号的乙醇汽油并不会出现严重的橡胶溶胀问题,但仍旧有许多车龄较大的车型在使用了这类汽油后出现发动机抖动加剧,甚至是熄火的情况,对于日常的用车体验仍旧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写在最后

在新能源的不断攻城略地以及燃油价格持续居高不下等因素的影响之下,如今已有越来越多的购车人群将目光投向了混动甚至是纯电领域,也因此,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新能源车的市场占有率就已经逼近了30%。而在不久之后随着国6B燃油的普及与推广,燃油车的日常用车成本或将再度提高,老百姓购买燃油车的意愿可能会进一步降低。

对于如此做法,背后有何原因,相信各位观众心里都有谱,小编只能说若是情况持续发展,或许未来无需出台政策禁售燃油车,消费者也会主动放弃购买燃油车,届时燃油车的终点也将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