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上汽大通MIFA 9,纯电加持后,智能化也成了加分项

2022年09月19日 07:1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然发生骤变,如今在主流品牌中找一个没有新能源产品的品牌,难度还是挺大的。目前市面上大多纯电车型都是轿车或SUV,纯电MPV则屈指可数。

作为一个汽车编辑,曾试驾过不少MPV车型,但还真的没试驾过纯电MPV。所以,小编这次试驾上汽大通MAXUS 旗下的纯电MPV MIFA 9时,内心是兴奋的,也是充满好奇心的。这次试驾过后,小编想在这里,和大家聊一下关于这辆车的一些特点以及想法。

时尚优雅的造型,在MPV中不多见

有人说,大多MPV的设计仍离不开“面包车”三个字,但在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上,有了全新的突破。

整体看上去,新车的造型优雅时尚,前后都采用了贯穿式的灯组设计,加上瑞雪青+黑色双色车顶设计,给人一种脱俗优雅的感觉。另外,从车身看过去,还有一条“Z”字形的镀铬饰条贯穿上下窗线,从而提升整体的辨识度。

MPV的造型设计,向来较为常规,也是很多消费者的吐槽点,但做好一款MPV的造型,并不容易。而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出现,倒是带来了一些新鲜感,相信也为行业带来了一些全新的设计思路。

实用性、舒适性的基础上,融入智能化

既然是一款MPV,重点就应该是实用性以及舒适性。

在实用性方面,全车共设计了28处储物空间,且前备箱容积55L。而在满员乘坐的情况下,新车的后备箱容积约为1010L,可以同时放下32寸、26寸以及20寸3个行李箱,基本满足平时的装载需求。假若后备箱不够用,第三排座椅可以向前移动,最大可扩容至2179L,足够用户日常或远途出行对装载空间的需求。

在舒适性方面,新车的中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双侧电滑门,且在B柱位置设计了一个长达55cm的上车拉手,无论是老人还是小孩都能轻松借力上车。另外,第二排座椅提供了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且提供了隐藏式的小板桌、腿托、脚踏板等,还真的有点像飞机上的头等舱,坐起来十分惬意。

最重要的是,新车第二排还设计了1.1米电动滑轨,前后移动自由,可轻松扩宽车内的乘坐空间,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十分宽适。

在舒适性以及实用性方面,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确实做得不俗。本以为这就结束了,但没想到的是,这款车在第二排还带了新鲜感,而这份新鲜感来源于它的智能化。

坐进第二排,只要抬头就能发现主副驾座椅后方都有一个屏幕,里面集成了抖音、今日头条等软件,同时第二排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以及空调等设置集成于屏幕中。此外,在第二排座椅的扶手上也有一个小屏幕,里面有场景中心、座椅联动、座椅调节等功能。

其中,场景中心共有6种模式,每一种模式都对应不同的空调温度、车窗以及座椅通风功能;而座椅联动则包含舒享睡眠、尊享头等舱、悠享旅行以及乐享亲子,每一种模式都会自动调节不同的坐姿,使用起来非常便捷,也十分实用,像是一种懒人操作模式。

有意思的是,小编当时坐在第二排左侧座椅上喊了一声,“你好斑马,帮我打开车窗”。它能单独识别到我是第二排左侧乘客,并只打开了第二排左侧的一个车窗,而不是全车车窗,这是智能、聪明的体现。

这辆车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官方称之为“如影随形”。具体是什么意思?当我们第一次上车进入第二排座椅时,B柱的摄像头会进行人脸识别,假设我们调节座椅位置,它会自动地记忆这个人的座椅。假设这个人换到旁边的座椅的话,它会在屏幕中提醒乘客是否切换座椅,当点击切换后它会自动地调节到之前所设置的座椅位置。

在舒适性以及实用性的基础上,融入了智能科技,这就是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第二排座椅的特点,也是其亮点。

这辆车提供了2+2+3以及2+2+2的座椅布局,而小编试驾的是6座版车型。所以进入第三排座椅,仍能发现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同时提供腿托,且座椅支撑前后移动。第三排座椅提供电动滑轨,其实在同级车型中也是较为少见的。

驾驶氛围轻松,智能驾驶有新体验感

作为一款MPV车型,大家的关注点往往不在它的驾驶质感方面。但假若一款MPV的角色是家用,小编认为还是得关注一下它的驾驶感受,毕竟驾驶者同样是家里成员的一部分。

进入新车主驾驶位,第一感觉就是科技感氛围很足,三大屏幕非常有科技感。把车开起来的第一感觉是轻快,虽然上汽大通MAXUS MIFA 9的轴距达到3200mm,车长5270mm,但开起来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笨重。这辆车的方向盘较为轻盈,驾驶起来的感觉还是比较轻快的。而且,新车电机最大总功率为245Ps,最大扭矩为350N·m,即便载上6、7个人也足够动力。

而新车搭载的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挂,不仅有支撑感,而且带来不错的舒适性。而底盘的质感也比较厚重,整体偏弱。不过,刹车时稍微有点推头。除此之外,整体的驾驶质感较为舒适。

值得一提的是,这辆车还搭载了UTOPILOT友道智途高阶智驾系统,可实现高速、低速以及停车“3速段”智驾场景覆盖。而且更有意思的是,这套驾驶辅助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去变道。当唤醒语音助手后,小编发出“帮我向左变道”,车辆在安全的情况下向左变道,变道完成后自动保持车道保持功能,是一种新的智能驾驶体验。

另外,这辆车的纯电续航有560km以及540km版本,在城市中出行或者短途出行是足够的,但如果要跨省出行,估计要提前规划好充电路线。

汽车网评:宜商也宜家,能否打响品牌高度需时间考验

从战略角度来看,上汽大通MAXUS正在全力推进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如MIFA 5、MIFA 6、MIFA 氢以及MIFA 9等产品的陆续推出。尤其是MIFA 9,作为纯电MPV市场的先行者,它表现如何、是否带来全新的理解,定然是业内人士的关注点。

而小编经过这次试驾,发现MIFA 9还是挺多亮点的,而且带来了新鲜感。不仅造型设计创新、空间宽适,而且实用性以及智能化突出。在试驾前,小编确实没想到一款MPV还能做成这样,它所带来的不仅仅是新鲜感,更是一种思考或是思路。至于这款车能否助力品牌在纯电领域建立全新高度,就值得拭目以待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