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填补国内空白 首个自动驾驶示范区数据分类分级白皮书发布

2022年09月19日 07:2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9月18日,《北京市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示范区数据分类分级白皮书》于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网络与数据安全峰会正式发布,填补了国内自动驾驶示范区数据分级分类领域的空白,为行业数据安全管理提供“北京经验”。

本次通过制定数据分类分级方法,支撑示范区在可控成本范围内,探索自动驾驶数据安全治理主体责任边界、保障安全红线、合理制定安全管控范围和方法,主要包含以下核心亮点:

制定了指导工作实践的整体工作流程;全面覆盖自动驾驶示范区数据关键要素;综合评估示范区数据重要性;配套制定数据安全等级保障要求。

未来,示范区将深入探索和完善数据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前沿技术应用,全面提升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为企业在示范区开展平台运营、测试示范、合作建设等工作提供安全优质的环境和服务。同时示范区还将继续联合行业力量,围绕数据安全治理工作开展共性技术方法研究,持续为各地自动驾驶示范区提供数据安全治理标准化指南,提升数据安全保障水平,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