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牛电动在现代化的城市进程种,会迎来大的发展机遇吗?

2022年09月19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交通工具的一小时通行距离决定城市半径,在城市化的进程中,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越来越发达,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汽车,当然也少不了小牛电动等两轮电动车。

在城市化的进程中,个人出行的影响因素主要有三个变量:空间距离、交通时间还有交通成本,对于普通人日常的生活而言,交通时间和交通成本是每天都切实要计算和考量的成本。

举个例子,如果同时有两个工作地点供你选择,A距离你空间距离10公里,但交通不便,只能步行过去,通勤时间大概需要两小时,日常交通花费的经济成本为零;B距离你有15公里,但地铁直达,各类交通工具也都很方便,通勤时间不到1小时,日常交通花费就几块钱。

A和B比较起来,看上去A的空间距离更近,但实际上,综合权衡空间距离和交通时间,B比A每天可以节约至少一小时,B地的交通成本实际上更近一些。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开车,相应的通勤的经济成本会有所增加,不过,要是骑个小牛电动等两轮电动车的话,那么到A的通勤时间大概不到半小时,而且日常几乎没有什么经济成本。从这个维度的意义而言,A地实际的交通成本就会更低。

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大幅缩短了城市的空间边界,尤其是地铁在城市兴建以后,城市的1小时通行半径从10-20公里拓展到30-50公里,聚集几千万的超级大城市成为了可能,也已经有更多的千万级人口城市出现。

公共交通极大的缩短了人们的出行时间,拓宽了出行半径,极大的扩张了出行覆盖的城市空间距离。但是,公共交通是规划好的固定线路,有很多从居住地到地铁站、公交站还有一两公里的距离,这个时候,如何在出行的时候解决最后的一两公里呢?

热播剧《人世间》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不管是无业、工人、还是干部等都骑着自行车风尘仆仆的来来去去,那个时候,自行车已经开始进入寻常百姓家了,人们到远远近近的地方去,骑自行车都很方便,当然那时候的城市半径不大,基本上可以骑车从城市这头到城市那头。家里有个喜事儿、急事儿,若是有一两公里的路,骑着自行车去报信儿也是最方便的,家附近买个东西也都是骑自行车出入街巷。

在那之前,自行车应该叫“洋车子”,因为自行车最初是从外国进口的稀缺物件,还记得清末电视剧里富家公子哥儿骑的大小车轮的“洋车子”吗,那是很稀罕的,寻常人家是没有的。所以《人世间》里郑娟儿丢了秉坤买的自行车都慌了,毕竟当时自行车也是普通家庭要攒好久的钱才能买的起的。

但是对于现代化工业城市生活着的我们,自行车的速度已经追不上快节奏的生活了,城市半径在不断的扩大,我们需要更便捷高效的出行工具,所以,出现了两轮电动车,截至现在,又出现了小牛电动等智能锂电的两轮电动车。

这在几十年前来看,小牛电动等智能锂电的电动车好像都是遥远而又不可能的存在,但,是我们现在生活中切实存在,并且出行时时刻刻用到的。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中国城市化率是64.72%,相比2020年提高了0.83个百分点,三分之二的中国人已经生活在城市了。

根据联合国的估测,我国的城市化率在2050年将达到71.2%。也就是说,未来近30年,城市化仍然是主旋律,将深刻影响人们的生活。

那么,小牛电动等两轮电动车能否迎来一个发展的红利期,那应该是必然的,城市新增人口越来越多,毕竟就大多数人而言,骑个小电动出门都是最方便的。不管是日常买菜逛超市,还是周末溜街兜风都是超赞的交通工具。

目前小牛电动已经有多个系列的车型,小牛NQi,MQi,UQi ,GOVA系列车型,今年更是推出了全新的UQi+和跨骑版的小牛SQi,数十款车型都可成为日常选择的出行工具。

对小牛电动心动的DNA有没有在跳动,反正我心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