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卷起来 看东风风神皓极如何省油称王

2022年09月19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柠檬车评

2020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上,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正式发布《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2.0》,并明确指出未来15年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其中混动是汽车重要的发展方向。基于此,各大车企纷纷发力混动领域。2021年,我们更是看到了众多中国品牌推出了许多混动技术品牌,并做到了产品的快速落地。2022年,这一现象越发激烈。混动爆发,对于中国品牌而言是好事儿,我们成功打破了丰田、本田的混动垄断。但是诸多混动产品的扎堆上市,都标榜着非常省油、续航还长,内卷得让人满脑袋问号,到底谁才是省油之王?

东风风神皓极,这款价格在13万左右的紧凑SUV,匹配着东风最新的马赫双擎混动系统,让它有着超凡的战力,不仅性能超越大部分2.0T发动机的能力,更是在油耗上有着百公里4.8L的出众表现。

东风风神皓极所匹配的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可谓是大有来头,它刚刚推出在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之一、国内唯一汽车动力系统评选中,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更在中国汽车风云盛典颁奖会上,荣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1中国汽车风云盛典”评委会特别奖,赢得了专家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打破了技术壁垒,是自主研发混动系统的划时代的存在”的高度评价,成为了中国混动系统的一张名片。

在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加持下,东风风神皓极可以凭借1.5T四缸混动专用发动机+HD120混动电驱总成,发挥出180kW的最大功率和540N·m的最大扭矩,这样的数据表现足以超越哈弗H6、途观L等一众2.0T车型。性能卓越的同时,它还兼顾了油耗,皓极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8L/100km,仅为部分2.0T车型油耗的50%,真正做到了性能与油耗的兼得。之所以如此,很大一方面要归功于1.5T混动发动机高达41.07%的热效率,这是通过350兆帕高压喷射、高滚流气道技术、燃烧系统匹配优化以及外部冷却EGR系统的共同作用,才得以实现的。同时它的HD120混动电驱是通过电机定子喷淋和电机转子轴心冷却的方式,对电机进行降温,提升电机额定功率62%,增加电机寿命20%,并使其最高效率可以达到97%,进一步提高效率降低油耗。

此外,东风风神皓极的动力系统有着6种工作模式,可以将使用工况细分化,以调节输出最高效的动力,保证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譬如,在正常起步、拥堵跟车、小油门匀速行驶阶段,它基本是纯电模式,这个时候油耗几乎为0;在中低速城市道路行驶的阶段,它采用串联模式,保证发动机处于高效区间;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大油门加速阶段,则是发动机和电机并联驱动,全速域覆盖加速;当高速巡航阶段,急加速超车时并联模式介入,发动机直驱,给力超车;当制动、收油及下坡路阶段,则会采用动能回收,为电池充电。另外,停车的时候,发动机可以带动发电机为电池充电。除此之外,为了保证驾乘空间的舒适性,皓极全车采用了隔音降噪处理措施达140处,实现了起步0噪音,起步加速噪音55dB。

混动,已经成为当下的主流,但是作为消费者不应该随波逐流。我们需要慧眼识珠,从众多混动车型中,选择出最适合我们的车型。在13万级别的混动车型中,东风风神皓极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大家不妨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