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电车落后了?那就弯道超车 日企将抢占电池检测市场

2022年09月19日 13:39:03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智车派新闻】近日,据智车派了解,随着电池和汽车厂商竞相开发有潜力的新一代全固态电池,日本企业开始推出检测品质和性能的业务。据悉,日本制铁将在本年度内,在接受企业委托制造试制品的基础上,启动检测性能的业务。而著名日本企业OKI也将于9月中旬启动查找电池劣化原因的服务。

日系汽车品牌

随着纯电汽车的迅速发展,全固态电池有望应用于汽车上。同样,汽车固态电池的检测也将成为捆绑业务出现,日本企业正是看中了这一商机,决定抢占先手,以此来弥补在纯电汽车领域的劣势。最新消息显示,许多日本企业都将在短时间内引进试验设备,启动电池性能检测服务,其目的是为了向其他企业设计的全固态电池提供检测性能的进阶服务。

固态电池

虽然目前固态电池在电动汽车上的应用仍处在开发阶段,目前没有全球统一的试验标准。但部分日本企业将参考日本工业规格(JIS)并增加高温和高湿度等条件的试验。据悉,它们今后还将与电池、汽车企业协商讨论追加项目。

由于电动汽车自燃事件在近年来被人们广泛关注,所以更加安全的固态电池成为了各大企业的研究对象,据了解,全固态电池把电解液更换为固态电解质,起火风险低,与采用电解液的锂电池相比安全性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