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paceX为啥将星际基地设在得州?马斯克:怕爆炸

2022年09月19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CNMO新闻】近日,据CNMO了解,国外媒体报道称,马斯克在一段即将播出的采访中解释了SpaceX为何将其“星际基地”(Starbase)选址在得克萨斯州。

马斯克

马斯克

据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杰·雷诺在推特上分享的采访片段,马斯克本人在采访中表示,“我们需要一个偏僻的地方。这是一个巨大的火箭,有时会发生爆炸,所以它需要在一个偏远的地方。”此外,马斯克还补充道,除了偏僻,发射场地还需要面向海洋,朝南朝东,其原因是向东发射时,可以利用地球的旋转进入轨道。而这样做的目的则是保证即使火箭发射出现问题,它的残骸也不会砸到人身上。

SpaceX

SpaceX

经CNMO了解,SpaceX用于轨道任务的商业发射场名为“星际基地”,其位置在得克萨斯州的博卡奇卡。而这里同样也是该公司的工程师建造和开发“星舰飞船”的地点。

上述采访将在美国东部时间9月21日晚10点正式播出,马斯克在这次采访中带着雷诺参观了SpaceX的星际基地设施。

作为一家美国知名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航空领域的技术非常强大,旗下可回收式中型运载火箭——猎鹰9号非常先进,但它曾在2016年发生过发射爆炸事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