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艾瑞泽5 GT下赛道:鲲鹏1.6T砍瓜切菜,弯道让人惊喜

2022年09月19日 17: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近段时间,自主品牌钢炮车可谓一款接一款。前有吉利缤瑞COOL,后有奇瑞艾瑞泽5 GT,再加上前些年推出的影豹、名爵6和长安UNI-V,这个细分市场可真是热闹。

诚然,相比其他自主品牌,奇瑞有着“技术男”做背书,尤其是艾瑞泽5 GT搭载的这台鲲鹏1.6T动力可谓大有来头,最大功率 145kW,峰值扭矩 290N·m驱动这么一台A级车,着实有点大马拉小车的感觉。

9月17日,艾瑞泽5 GT登陆秋季大河车展,新车一经亮相就成为整个展馆关注的焦点,9.99-10.89万元的售价区间更是吸引了无数镁光灯和年轻群体的关注。

在下午举行的艾瑞泽5GT极限竞速挑战赛上,汽车情报新媒体对这款新车进行了一番赛道动态体验,整体的感受,确实出乎了意料。

首先是一段直线加速,虽然不是标准的0-100km/h测试路段,但还是可以测试一番艾瑞泽5GT的加速性能。切换到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此时可以使用弹射模式,全油门起步后,动力没有出现延迟,伴随着一阵挠地声,车子冲出起跑线,给人的动力很惬意充沛。

毕竟,艾瑞泽5 GT的整备质量只有1344kg,而这台鲲鹏1.6T的最大马力为197匹,这可不就是砍瓜切菜般的驾驶表现嘛,也就是我们上面说的大马拉小车。

踩下刹车制动时,整套制动系统给人的信心依然很足,这皆得益于艾瑞泽5 GT配备的高能橙色固定式双活塞运动大卡钳,再加上奇瑞对于制动踏板的力矩调校,感受相当不错。

进入弯道之后,就体现出艾瑞泽5 GT的底盘调校功底了。直观来看,就是那种保证韧劲儿的同时,依然有着较强的整体感,特别是在入弯的时候,明显感觉到整个车身一点也不散,对于侧倾的控制很不错,这一点算是此次下赛道的一个惊喜,强烈建议大家亲自去体验一番,相信会得出和笔者一样的结论。

除了操控和动力这张王牌之外,艾瑞泽5 GT的内饰用料、配置和科技化水平也可圈可点。比如说这块硕大的20.5 吋智慧双联屏,搭配全系标配的高品质 CNSL 副仪表台及游艇式电子换挡,以及立体包裹式沙发皮质座椅、手机无线充电和 360 度鸟瞰式超清全景影像等,就问哪个年轻人看了不迷糊?

对了,差点忘说了艾瑞泽 5 GT的安全装备,诸如笼形车身、关键部位六块超高强度热成型钢,以及同级独有全系标配 6 气囊,再加上北欧级生态健康座舱,L2+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这艾瑞泽 5 GT果然是把年轻人的需求给琢磨透了。

【结语】对于艾瑞泽5来说,远销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用户超 90 万,已经是对它的实力最好的肯定。而这次推出的艾瑞泽 5 GT,可谓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一款车型。不出意外的话,后续这款车将取得不错的市场成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