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HS5、H5表现疲软,高端车萎靡不振,红旗能否完成40万辆销量目标

2022年09月19日 17:2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不可否认,红旗品牌自2018年实现战略调整后,这四年来其实现了突飞猛进地发展。从2018年全年累计销量3万辆,到2021年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连续4年红旗年销量几乎都是翻倍式增长。

但随着基数的不断增大,红旗销量翻倍式增长的“神话”已不再上演。甚至今年以来红旗销量开始出现大幅度下滑的情况。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一汽红旗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2.99万辆,与去年同期的14.5万辆相比,同比下滑13.2%。同时上半年一汽红旗仅完成2022年40万辆销量目标的32%。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以往保持高速增长,一般在当月月末就高调公布销量成绩的一汽红旗,今年以来变得异常“低调”。

今年以来,一汽红旗官方已连续几个月不再公布销量成绩。而且, 一汽红旗官网“销量喜报”一栏,销量成绩更新还停留在2月份。对此很多网友表示,或许由于销量下滑的原因,一汽红旗官方不再公布销量。

不过,通过相关渠道查询,一汽红旗7、8月份销量分别为2.3万辆、2.6万辆。而1-8月份一汽红旗累计销量为17.89万辆,对比去年同期红旗累计销量18.06万辆,同比下滑0.9%。

依照这个发展趋势,红旗想完成40万辆的销量目标,就意味着要在未来4个月内,平均月销量要达到5.5万辆。而今年前8个月,红旗最高月销量只不过才4万多辆。因此,到今年年底实现40万辆销量目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但不排除,未来几个月一汽红旗通过给经销商压库存,从而实现达成目标的可能。毕竟此前一汽红旗有过因库存指数过高,曾被“点名”的经历。

要知道,2021年一汽红旗就制定了40万辆的销量目标,但该年最终以30万辆的累计销量“草草”收场。也就是在2021年一汽红旗就未能达标。如果2022年一汽红旗再次不达标,势必影响到近些年不断提升的品牌形象。

从具体车型来看,红旗HS5红旗H5一直以来都是一汽红旗的主力车型。由于定价相对比较低,因此受到普通消费者的青睐。

要知道,红旗HS5的起售价甚至比同级自主品牌产品-魏牌摩卡的起售价还要低。而中级轿车红旗H5的售价区间为15.98万-22.98万元,比同级产品雅阁、凯美瑞的要低很多。因此,不难发现,一汽红旗其实是依靠“性价比”来支撑着销量,而并非足够高的品牌力。

虽然红旗HS5及H5的销量相比一汽红旗其他产品相对较高,但随着质量问题的频频出现,两者今年以来市场疲软迹象愈发明显。从车质网投诉平台不难发现,红旗HS5的“小毛病”挺多,比如门窗异响、影音系统故障、车身异响。当然,向发动机抖动、发动机冷却系统故障这样的“大问题”也在红旗HS5上有所出现。

此外,售价稍高一些的红旗HS7、红旗H7长期以来销量一直萎靡不振。今年以来,以上两者的月销量均保持几百辆的水平。同时,售价更高的红旗H9也一直处在“叫好不叫座”的尴尬中,其平均月销量只不过2千辆的水平,依然无法叫板同级BBA车型。

因此,红旗想要树立起的高端品牌形象,似乎依然有些一厢情愿,其高端产品并未受到消费者的认可。不得不承认,在高端市场一汽红旗一直沉寂在“自嗨”中。

此外在如今销量势头火热的新能源市场,虽然一汽红旗也有所布局,但其产品市场表现却非常惨淡,导致红旗在新能源市场的存在感极低。

从数据来看,红旗E-QM5在一汽红旗所有新能源产品中算是销量比较高的,但月销量也仅维持在几千辆的水平。今年以来,E-QM5最高月销量也仅为4879辆。而且该车面向的市场为网约车市场,并非是个人消费市场。

此外,作为纯电动大型SUV,红旗E-HS9的销量更是惨淡无比。今年以来,红旗E-HS9的月销量始终徘徊在400辆上下。

或许,一汽红旗会将今年以来销量下滑的原因推向疫情影响,以芯片为主的零部件短缺问题上来。不可否认,今年以来受局部疫情反弹及零部件短缺的影响,国内车市整体销量在个别月份出现动荡。但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国内乘用车市场1-8月份累计销量实现0.1%的同比增长。而红旗同期销量不仅未能跑赢大盘,而且还出现了小幅下滑。因此,一汽红旗也确实要从自身的问题上找找原因了。

写在最后

在制定销量目标上,红旗一直比较激进,但在实际执行上,2021年一汽红旗已经出现不达标的情况,而今年想要完成销量目标更是难上加难。此外主力车型红旗HS5、H5的销量下滑,以及新能源产品布局的短板,让一汽红旗已经缺乏销量持续增长的助推力。而遭遇瓶颈的一汽红旗该如何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