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料不加价”,2023款CS85COUPE的“料”加在哪儿了?

2022年09月19日 18:14:03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加料不加价”,2023款CS85COUPE的“料”加在哪儿了?

轿跑SUV作为一个颇具个性的汽车品类,在SUV市场是相对特殊的存在。早在2019年,长安汽车就推出了CS85COUPE,这也是自主品牌首款轿跑SUV,凭借“型”“动”“品”“智”四大优势深度参与细分市场的竞争。

如今2023款CS85COUPE到来,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1.99万元-16.49万元,并在动力、智趣、设计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更重要的是,相对老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几乎没有变化,这种“加料不加价”的操作无疑会极大增加新车的竞争力,也将再次引领轿跑SUV新风暴。

动力升级,更加高效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300 N•m,对这套动力系统大家应该都已经比较熟悉了。不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油耗的经济性都可圈可点,WLTC实测油耗7.0L/百公里。另外一套则是蓝鲸2.0T+爱信8AT黄金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71Kw, 最大360N•m扭矩,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推背感十足。

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新车还采用了智能进气格栅,降低汽车行驶风阻系数3.5%,优化整车油耗,改善冷启动,减少热量损失,更能防止外界飞溅物/脏污侵入,保护发动机机舱(冷却模块),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

依然采用跨界溜背造型,细节点缀颜值焕新

新车整体造型变化不大,比如还是穹顶流光式溜背设计等,但细节上要精致一些,双色轮辋将动感与精致融为一体,赋予轮辋整体畅快呼吸感。还有红色卡钳装饰,与红色外观装饰件及内饰红色皮革内外呼应。此外,外后视镜全系增添黑色碳纤维纹理,与下裙大包围碳纤维纹理相呼应。

内饰方面,有驾驭全局的高姿态中控台、环抱式星际驾舱、全景星空天窗,还有超纤皮双色座椅、游艇式换挡手柄,加上64色极致梦幻氛围灯,整体氛围还是相当不错的。

智慧升级,集实用性与娱乐性于一体

智慧升级也是2023款CS85COUPE的一大亮点,首先是车机智能系统升级,为梧桐车联TINNOVE进阶版智能系统。采用MTK8666芯片,搭载8核CPU处理器及安卓9.0系统,运算能力可达63K,开机、倒车以及APP的响应速度更敏捷,多应用同时运行不卡顿、使用更流畅。

娱乐性方面则整合了腾讯系娱乐内容,从IP植入、喜马拉雅电台、爱趣听等方面,营造全方位娱乐体验,开启娱乐车生活。

智能迎宾交互也让用车充满仪式感,车辆解锁瞬间转向开启迎宾,远光灯、近光灯、前后位置灯、日间行车灯组合灯效律动呼吸,并随着用户的靠近疏离而改变,很有意思的一个点。

写在最后

轿跑SUV虽然是一个小众市场,但2023款CS85COUPE还是带来了很大的诚意,整车价值更高了。当然,在为潮流用户带来多元选择的同时,也丰富和完善了长安汽车的SUV产品矩阵,引领SUV细分市场竞争新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