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量问题导致在华销量大幅下滑 玛莎拉蒂为什么成为“伪豪车”

2022年09月19日 21:17: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超豪华品牌在华都有着不错的市场份额,毕竟中国汽车市场才是豪华车的兵家必争之地,像保时捷法拉利劳斯莱斯宾利等销量都非常乐观。但也有的超豪华品牌近年在华出现了严重的水土不服现象,那就是玛莎拉蒂。尽管在华上市了Grecale,可以和保时捷Macan展开较量,但此前的在售车型质量问题频发,客户投诉严重等情况也让玛莎拉蒂在中国有了一个新的名字——“伪豪车”。

近日,J.D.Power发布了他们关于2022年美国汽车出厂质量的研究性报告。这份报告由J.D.Power从今年2月-5月对84165名2022款新车的用户和承租者进行调查访问获得。报告的评分标准为每一百辆车90天内上报的质量问题数量,得分越低证明产品质量越好,得分越高得证明车辆的问题越多,质量越差。

本次的调查范围内的33个品牌中,别克道奇雪佛兰、捷尼赛思和起亚排在前位,是今年美国新车质量最好的五个品牌,大众奥迪玛莎拉蒂沃尔沃汽车、克莱斯勒垫底,是新车质量较差的五个品牌。

玛莎拉蒂为例,早在1914年意大利博洛尼亚四兄弟共同完成了玛莎拉蒂汽车品牌的创立,而玛莎拉蒂家族其实共有六兄弟,其中唯一不懂汽车技术的Mario Maserati完成了经典的玛莎拉蒂logo设计。玛莎拉蒂在1926年就造出了1.5L直列八缸发动机,当时车速可达100英里/h,这项技术杰作让玛莎拉蒂一举成名,忝居超级豪华跑车行列。

不过玛莎拉蒂手握这一手好牌,本应该在国内发展得风生水起,巩固其超豪华品牌的定位,谁知不稳定的产品质量却成为其品牌发展的垫脚石。车主孙先生自述,我的车型是玛莎拉蒂Ghibli!跑到4000公里,发动机过热,拖回店里,说换根水管,结果再次开到7000公里的时候又发动机过热,再次换水泵,中间陆续出现各种问题很难形容!后来赶上下雨,大灯竟然进水!虽然给更换了,但是马上除了质保期,再出现类似问题就只能干瞪眼了,我的诉求也和店里提了,延长质保,但是店里态度恶略,4S店说爱找律师找律师,爱找媒体找媒体,他们无所谓。

而车主邹先生的爱车问题在解决时也是遇到了麻烦,车型是玛莎拉蒂Ghibli,从第3个月开始,车辆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严重的问题就是车辆无故烧机油,送修4S店后,4S店前后共检查3个月都没有查明故障原因,于是提出给我更换发动机。因为车辆只开3个月就出现需要更换发动机这么大的问题,我要求4S店退车,但4S店一直推脱,同时劝说我更换发动机,并承诺换完发动机会对车辆问题及耽误我的用车时间问题进行补偿。由于当时经销商态度不错,我在念及经销商利益的考虑,无奈在经销商承诺补偿的前提下我同意先更换发动机。但在更换完发动机我要求经销商兑现补偿承诺时,经销商的态度变得非常恶劣,一直拖延时间,只说会给我申请但迟迟没有结果。车辆前后出现过很多质量问题,比如无故烧机油,玻璃水壶漏水,点烟器故障,后备箱盖不上,显示屏故障,中冷器故障等一系列问题都频频出现。

其实相比其他超豪华品牌,玛莎拉蒂的售后问题一直让很多车主头疼不已,配件订货周期长,工时费昂贵,修车周期久等一系列问题,都让这个超豪华品牌在华的道路上渐行渐远,虽然价格是超豪华水平,但整车质量却达不到超豪华车的标准,这让竞争对手感到了毫无竞争力的局面,基本上在销量上已经甩掉玛莎拉蒂几条街。

相比其他豪华、超豪品牌的稳中有进,玛莎拉蒂反而走向了衰退,成也中国市场,败也中国市场!豪车质量问题是很多国内车主非常烦感的事情,虽然玛莎拉蒂车主很多都不差钱,但一直在修车路上徘徊确实是非常劳民伤财,花很多钱买的爱车却不能一直驾驶,和鸡肋有什么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