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瑶光2025”战略启动;岚图FREE 2.0版本OTA将上线

2022年09月20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奇瑞“瑶光2025”战略启动

日前,奇瑞正式启动“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该战略涵盖了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科技、银河生态等四大核心领域。

据悉,奇瑞将以此为基础,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伙伴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

未来5年,奇瑞还计划研发投资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支持交叉科学和跨界技术研究。

奇瑞还将同步布局包括芜湖、上海、北美、南美、欧洲、中亚六大研发中心,全球一体化管理,全力支持瑶光2025计划的实现。

据了解,奇瑞还计划在2025年前实现IPO,而且奇瑞旗下的一些优质零部件企业也有上市计划。

另外,奇瑞最新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座舱也同步亮相,座舱内部采用了奇瑞独创的可变轴距环抱式两座星云座舱布局,座舱轴距可变,当座舱为最大轴距的时候,驾驶员会和后排座位平齐,可以和后排乘员互动。同时,座舱还采用超大OLED屏幕技术,厚度仅7mm。

福特Bronco即将国产

日前,有消息称,江铃福特将于明年国产Ranger皮卡,以及越野车Bronco。

据悉,Bronco定位于硬派越野车,提供了两门短轴和四门长轴车型可选,并且也采用可拆卸的车顶设计。

-硬件配置上,Bronco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并且使用前双叉臂、后整体桥悬架。

-四驱上,Bronco默认标配分时四驱系统,并且可以选装能在分时、全时之间切换的智能四驱系统。

-动力上,Bronco提供了2.3T四缸,以及2.7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304、335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441、563N·m,变速箱则提供了7速手动(6个常规挡位+1个攀爬专用挡位)、和10AT可选。

海南放宽限购小客车政策

日前,有消息称,海南将放宽限购政策大力刺激汽车消费。具体来看:

-从今年9月-12月期间,阶段性放宽购买小客车限制,激活过期未使用指标,阶段性增加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数量。

-阶段性放宽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申请资格条件,取消居住证和驾驶证限制;

-取消对近24个月(含)连续在本省实际缴纳个人所得税的非本省户籍人员的摇号限制;

-取消“个人名下在本省已登记小客车超过3辆的,只有3辆(含)可以取得更新指标”限制。

-名下有注册登记新能源小客车但无普通小客车的个人,可申请参与普通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

广汽回应并购恒大汽车

近日,有传闻称,恒大汽车将被广汽集团公司并购,由广汽集团组织独立的团队来接管,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松牵头负责。且此次并购属政府行为,目前各方仍处于焦灼阶段。

对此,广汽集团回应称:并没有这回事。

岚图FREE 2.0版本OTA将上线

日前,有消息称,从明日起,岚图FREE整车OTA将升级至2.0版本,此次升级共计141项进行更新,重点来看:

-新增雪地模式、保电模式和隐私模式

-增加手机百度搜索同步车机功能

-对HMI人机界面进行了优化,减少了操作层级

-仪表盘新增了时间和温度的显示

-新增座椅加热/通风、驾驶模式记忆功能

-对电池预热逻辑进行更改,减少低温情况下SOC损耗

-车辆新仪表导航距离转向功能,可开启AR导航

-根据需求选择多个版本的音源

-香氛、仪表报警音也进行了优化

-挂P档驻车时,屏幕将自动弹出开启充电盖等多个快捷选项,省去手动切换。

保时捷拟定9月29日上市

日前,大众汽车宣布,旗下保时捷将于9月29日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估值最高750亿欧元,将为德国历史上第二大IPO,同时也是欧洲第三大IPO。

据悉,保时捷上市的优先股定价为每股76.5欧元至82.5欧元,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期间向投资者配售最多1.14亿股优先股,根据配售优先股的最终数量和发行价格的最终设定,总收益(包括潜在超额配售)将为87.1亿欧元至93.9亿欧元。

新固态锂金属电池3分钟充满电

日前,据媒体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为电动汽车开发了一种新型固态锂金属电池,这种电池有两大优势:

1、有望实现3分钟内完全充满电

2、能够持续使用20年

据悉,目前初创公司Adden Energy宣布已获得独家技术许可,用于推进该技术的商业化。该公司的目标是将电池缩小到手掌大小的“软包电池”,其组件封装在铝涂层薄膜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电池和常见的锂离子电池不同,这款电池使用的是纯金属形式的锂,并且使用了固体电极和固体电解质。

从电池原型的测试结果来看,该电池的充电速度快至3分钟,并且在生命周期内可循环超过1万次。另外,通过特殊的三明治多层结构设计,该电池可以更好地规避故障和起火等问题。

岚图首款轿车将于下半年首发

近日,有消息称,岚图首款轿车将于下半年首发,据悉,作为岚图品牌的第三款量产车型,新车内部代号为H53,定位中大型轿车。具体来看:

-采用贯穿式三联屏

-采用旋钮式换挡机构和两辐式多功能方向盘

-车身长度有望超过5米

-动力上,提供纯电与混动式两套不同的动力总成

-或广州车展发布

赛力斯将入驻重庆两江新区

日前,赛力斯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入驻重庆两江新区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投入15亿元。

据悉,两江新区管委会负责汽车产业园的厂房、基础设施、相关设备等投资建设,园区占地约2700 亩。

赛力斯负责投入15亿元购置专用设备,租赁与业务相关的厂房、设施及设备,用于新能源汽车升级项目运营。

按照规划,该项目将于2023年四季度完成建设,租赁期限10年。

零跑递交香港首次公开募股申请

日前,零跑汽车递交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申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中金公司、花旗、建银国际。

据数据显示,该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新兴电动汽车公司中增速最快的公司,公司于今年上半年交付51994辆智能电动汽车,同比增长265.3%。

前七个月A级电动车销量占比近四成

日前,在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表示,国内电动汽车已经在各个级别全面打开市场,此前销量相对落后的A级车市场也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

据悉,A级车市场一旦启动,意味着电动汽车销量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持续快速增长。

世界上第一辆飞行自行车亮相

日前,由日本一家初创企业研发、世界上第一辆会飞的悬浮自行车首次亮相,据了解,这款车可以飞行40分钟,速度可达每小时100公里。

目前,这款飞行自行车已经在日本上市,在美国将销售一款体型更小的版本,预售价约为77.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4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