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第七代伊兰特告诉你 什么是真正的中级“神车”

2022年09月20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先知

相信没有哪个级别能像中级轿车那样盛产“神车”,特别像卡罗拉、轩逸这些车日系产品,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是要口碑有口碑、要销量有销量的传奇车型。但稍稍细心观察就不难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日系车正在渐渐失去它们的领先地位,保守的设计、单调的配置,已经无法跟上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反观韩系合资车伊兰特,却能在换代之后依然保持着强劲的竞争力,我们来看看它是怎么做到的?

潮流设计 迎合年轻人审美

如果时间回到10年前,人们对一台中级家轿的定义一定是皮实、耐用。但是时代变了,消费主体变了,对汽车的衡量标准当然也在变化,比如颜值,已经成为大多数年轻人买车的首要衡量标准。

而第七代伊兰特刚好长在了当下年轻人审美点上。它将建筑领域的“参数化”设计大胆引入到外观设计中,大量楔形元素的应用让整车看起来棱角分明。

基于现代i-GMP技术平台的打造,第七代伊兰特呈现出轿跑范十足的低趴车身,而溜背的造型设计,车尾区域的鸭嘴式尾翼、当下时髦的贯穿式尾灯,使运动属性贯彻始终。

相比卡罗拉、轩逸们多年不变的家族式的前脸和平直的线条,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是为数不多敢于大胆将运动与个性元素融入到家轿品类的车型,而这样的设计也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俘获年轻人的心 还得是黑科技

对一个车企来讲,造一款大几十万的豪车,考验的是技术水平;如果造一台十来万的轿车,除保证一定的技术水准之外,成本把控更是车企的另一大难题。因此受限于成本预算,很多的车企通常的做法是配置能减则减。

一直以来,受限于成本等原因,大多数中级轿车的配置水平都很难令人满意。不过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象,无论是内饰方面塑造出的高级感,还是在软件方面的智能化程度,都竖立同级产品的标杆。

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的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非对称手法,配运动范十足的四幅D型方向盘,更加强调驾驶的氛围感;双10.25英寸智慧连体屏支持多点触控,操控方便灵敏; LCD屏飞航式换挡杆、64色智能氛围灯等配置,更增添了一份潮流感和科技范儿。

车机互联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拥有听伴、QQ音乐等多项在线娱乐资讯服务;通过与百度、团油等优质IT企业的合作,系统能够提供精准百度地图、位置共享、无接触加油、车家互控等前沿功能;BLE手机蓝牙钥匙更是能让手机代替车钥匙,进行车门锁、启动车辆、空调等多种操作控制。

在时下热门的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更是领先了同级别产品不只一个时代,多达23项ADAS功能为同级之最,其中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等同级独有的主动安全装备就有10项之多。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是首次将L2+级自动驾驶下沉到到十万元级家轿市场中的合资车型。

不难发现,经过换代后的第七代伊兰特,不仅在产品设计上能够与时俱进,满足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在科技配置也能迅速升级,在同级的合资产品中做到了全面领先。也难怪它能迅速走红,成为当下备受年轻消费者关注的潮流新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