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智己L7是电动车界的“宝藏车”?

2022年09月20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国内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不断扩大,更多优秀的智能电动新车竞相入局,这也让消费者有机会买到更好的心仪爱车。

今天,车透君就把视线聚焦在了30万级中大型纯电轿车市场,看看这一“兵家必争之地”中的两强,智己L7与极氪001,究竟谁更值得入手呢?

之所以选择这两款车,原因很简单,因为它们都系出名门,根红苗正,背靠实力雄厚的车企大集团,前者集结了上汽的精髓,后者凝聚了吉利的造诣。

这一点是明显区别于其他并无太多技术研发根基的新势力,甚至可以说,要看智能电动车的前沿技术和品质,智己和极氪是国内最值得细品的两家。

下面就对智己L7与极氪001进行全面对比,也为消费者购车提供富有价值的参考。

外观对比,一寸长者一寸雅

第一轮PK,先比颜值,因为这关系到以后开车出去时的自信。

在颜值上,应该说,这两辆车都体现了国内智能电动车领域巅峰水平的原创设计。

智己L7的外观主打科技感和精致感。流线型车身配合低趴的运动姿态,打造出优雅的轿跑风格。Σ型的前大灯组醒目锐利,倒W型的封闭进气格栅造型独特,配合专属的特殊车漆,令整个前脸拥有极高的辨识度。

智己L7身形优雅修长,车长5098mm,轴距达3100mm,进入了主流豪华C级车的区间。而且通过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其风阻系数仅为0.21Cd,处于世界量产电动车的头部之列。

大灯组可玩性极高,融合了260万像素DLP和5000颗LED ISC,支持编程功能,可以将导航辅助、变道辅助、示宽光毯、行人警示等功能,以光影投影的方式展现在前方地面,科技感拉满。

极氪001同样定位中大型车,采用了猎装旅行车的设计风格。大尺寸的前唇充满了战斗气息,分体式大灯的造型很有辨识度,车顶扰流板采用了波浪状的设计,前后凸出车身的翼子板设计,带来了宽体的视觉感。

尺寸方面,极氪001的车长为4970mm,轴距为3005mm。

小结一下,论空间大小、身形优雅和吸睛车灯,智己L7的审美点无疑更高级和耐看,开出去也更有气场和回头率。

操控比拼,一把过的才更强

比完颜值,有人说该比智能了。但车透君认为,更值得一比的是操控。因为智能化程度,各家其实都大同小异,难分伯仲。但操控优劣,实际更重要,这毕竟关系到以后开车日常出行,是否顺畅和舒心。车子高不高级,操控高下,其实才是更高维度的比拼。

底盘方面,智己L7并未采用不利于操控的单腔空气悬挂,而是配备了来自采埃孚的大角度四轮转向系统,后轮可以实现双向共12度的转向,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4米。

不仅配上了百万级豪车才有的后轮转向,智己L7的四轮转向与保时捷Taycan同款配置,堪称全球唯二。

转弯半径为超小的5.4米,甚至小于高尔夫,走街串巷、窄路掉头都能一把过,驾控灵活性完全不像是一辆车长超5米的C级车。

在胎宽方面,也匠心独运,智己L7采用了超跑同款混合胎宽设计,前245mm后275mm,更宽大的后胎也即能提供更强的抓地力,在急加速和高速过弯时,都能牢牢抓住地面。

威廉姆斯大师级底盘调校,更薄的“卧式”电芯,以及倍耐力P Zero高性能静音轮胎,智己L7都比竞品付出了更多,这也为操控性的突破,带来了更多可能。

就操控实力而言,吉尼斯世界纪录乃是明证。智己L7超越保时捷Taycan,以43.646公里的成绩,打破了电动汽车漂移距离最长吉尼斯世界纪录,为国车在世界舞台着实扬眉吐气了一把。

再看极氪001,底盘配备了空气悬架,可实现117-200mm(满载)离地间隙切换。

另配有可变转向比系统,最小转弯半径为5.9米,也属优秀级别。

但强中自有强中手,极氪001的5.9米和智己L7的5.4米相比,还是稍显逊色了些,窄路掉头需要两把。

制动性能,智己L7是32.69m,极氪001是34.5m,别看差了不到2米,但这方面才更显高手过招时的真功夫。

小结一下,论好开程度,智己L7达到了驾控天花板的级别,能在汽车之家“年度新能源品牌智能驾驶TOP榜”中排名第一,也属实至名归。

虽车更大,但也更灵活,开出去的从容与自信,自然也更胜一筹。

品质比拼,豪华智能见高下

比完颜值和操控,更能体现一辆车的豪华品质之高下,当属配置和细节了。

用料方面,智己L7在座舱内大量使用了来自意大利科莫湖的郁金香实木饰条,还雕刻了实木原料产地坐标;内饰皮质采用了半苯胺顶级真皮,颇具高定奢侈品的格调。

极氪001用的是NAPPA皮,软性皮质或翻毛皮的组合,也符合30万级别的水准,但细品之下,奢华感还是不如智己L7那般惊艳。

在后疫情时代,精英车主显然都会更关心车内空气质量。

智己L7拿出的是满分级的健康座舱,空气质量是行业首个中汽研健康座舱满分成绩,达到了180+净味级别。

这方面,不仅胜过了极氪001,放眼全行业,也是鹤立鸡群般的存在,可谓达到了空气质量的新标杆。

在其他细节配置方面,智己L7全车配备9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还有22扬声器的1120W音响。极氪001全车都是单层玻璃,12扬声器、385W的YAMAHA音响。论静谧性和音响的音色和震撼感,也能立分高下。

智驾体验方面,智己L7搭载的IM AD系统以技服人,媒体在实测体验后表示,比特斯拉“更像人”,加塞处理、大车异型车闪躲、大率弯道、加减速、自动变道、自动泊车等场景,都能处理得丝般顺滑。实际体验比极氪001更显成熟可靠。

此外,智己L7智驾硬件可升级,支持未来升级激光雷达配置。而极氪001的智驾硬件,并不支持后续升级,可拓展性会逊色一些。

小结一下,比拼豪华和智能,智己L7从定位、配置到体验,都能胜出。

车评:

在一番横评后,不难得出结论,就颜值、操控和品质,智己L7不愧为高端市场的旗舰之作,在各环节都能更胜一筹。

就气质看,极氪001属于风靡一时的网红车型,智己L7则属于略显内敛但浑身是宝的宝藏车型,身上的同级天花板和标杆点颇为丰富。

可以说,在智能电动车群雄并起的时代,智己L7给出了更具品味、更豪华、更从容的选择。

秉持着品质至上、越级配置的品牌哲学,智己汽车会逐步发力,令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强者竞舸,竞争水平更具高段位,竞争程度也愈发精彩纷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