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智能纯电7座,有孩家庭购车的一剂良药?

2022年09月20日 20:21: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20.68-22.38万,看到AION V Plus 七座版的两个售价时,我激灵了一下:这怕是纯电动市场里,最便宜的七座车了吧!?

果不其然,翻了下市场行情,AION V Plus是目前20万级别里头唯一一款纯电7座SUV。这对于许多有孩家庭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尤其是AION V Plus 七座版从功能到空间利用,几乎就是为他们量身定做的。

AION V Plus开辟了电动车领域全新的蓝海——20万级别的“奶爸”车

1,曾经买车为自己,如今买车为家人

常关注由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统计年鉴》的人应该会发现,他们在统计家用汽车保有量的时候,通常以“百户”为单位——2020年,全国汽车每百户拥有量为37.1辆,也即每一百户家庭有37.1辆车,这和其他国家喜欢用的千人汽车保有量颇有一点不同。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不是为搞特色而搞特殊,纯粹是根据咱们的国情来的——中国消费者更多是以“家庭”为单位买车,尤其是20万以上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万以上的市场里,家庭用户已经锁定了89%的群体。

不过,过去谈到家庭用车时,更多人以为只是多几座位,能多载上几个人罢了,好比过去很多MPV,只是简单因为它有七个座位就自称为“保姆车”。

没错,过去的燃油车时代,车确实不能为你干更多的事情,只是把你从A点移到B点,即便谈到多功能,也更多是指驾驶模式——翻山越岭无所不能,忽略了针对家庭用户所需要的多场景多用途。

要知道,“上有老下有小”是一般家庭的主要特征,一辆服务家庭的车必然要具备多功能的属性,以解决不同年龄层的需求。看准这一需求的AION V Plus在成都车展终于推出七座版,一款能装下“全家快乐”的七座车,不仅可以带着孩子在车内打打游戏、看场电影,还可以带着双方父母共同出游。

爱可摘星辰,家人的爱最可贵,一家人7座车很重要!

AION V Plus要把车这工具,从过去纯粹的移动空间升级到真正的移动生活空间,重新定义了过去所谓的“多功能”,把功能聚焦于车内,让功能服务于全车的用户,尤其是停下来之后的使用场景。

没错,在AION V Plus七座版身上,你能看到一家子人其乐融融的样子。

2,如何把“家”搬进两三平米的车厢里?

“家”是很多车企在产品研发时特别强调的概念,但真正能把“家”完美移植到车内的产品真不多,在20万级别里头,有且只有AION V Plus一款。这并不是因为它有七座版就这么说,而是它真正盯准了家庭用户的需求。

首先,它有着比其他七座车更多元的空间。

这一点,我想很多住在小户型的家庭是深有体会的。最近几年,许多变形家具之所以走俏,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大多数人总是想要在有限的空间里创造更多的可能。毕竟,虽然每个人的物理空间都是有限的,但人的想象空间是无限的。

车,尤其是AION V Plus这种“奶爸车”,是一位带领大伙们探索更多可能的伙伴,所以你很难预料到下一个用车场景会是如何的;究竟是满载七人简单喝个早茶,还是带上一堆露营装备去野外探险,亦或是装上长长的滑雪板去体验速度与激情?

这就意味着,一款优秀的智能电动七座车要比专供小户型的变现家具更加多元,更加百变。

它不单能把第三排座椅单独放倒,将第二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甚至还能实现全车座椅放倒——这我也是头一回见。全部座椅放倒之后,AION V Plus的车内就成了9㎡的“大平层”,几乎和很多小户型的客厅一样大了。

也正因为拥有如此多座椅变换的模式,AION V Plus才能将很多过去只能谈得上“能做”的事情变成“好做”,曾经在车内不太容易做的事情,如今在AION V Plus里变成了一种享受。

就如简单地放个天幕看电影,过去,其他车虽然也能看,但前排座椅会遮挡一部分屏幕,影响用户的观感,放躺前排座椅的靠背又会挤压第二排的空间,体验算不上好。若是在AION V Plus的“大平层”上,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甚至还能换上更大的屏幕。

其次,AION V Plus有着比同级竞品更好地智能化体验。

现在谈到一款优秀的智能电动车少不了三大件——沙发、电视和游戏机。沙发刚才也提到了,AION V Plus不输同级的任何竞品,甚至连更高价位的车型也要给三分情面。剩下的电视机和游戏机,也即我们常说的智能座舱,AION V Plus也同样棋逢对手。

现在谈到智能座舱,必然会聊芯片,现在高端的主流是高通8155,仿佛没有它就摆不上台面一样。但其实,高通8155也不是神仙,没有三头六臂,招架不住车内越来越多的屏幕。所以,纵使很多车都宣称自己搭载高通8155的芯片,但实际体验下来的速度也还是不快的。

就好比时常把智能化挂在嘴边的“蔚小理”——不管是早早用上8155芯片的小鹏P7,还是最近才换上8155芯片的蔚来“866”,其车机的反应速度也并不比2023款的AION V Plus快,用户体验并不能提升许多。

与其搞噱头,不如踏踏实实地去提高用户体验,所以AION V Plus采用了“芯海”战术,给仪表盘和主显示屏都配上一块芯片,实现“双屏双芯”。如此一来,其智能座舱系统的运算速度提升近一倍,即便把影音游戏特效全拉满,多应用同时打开也能流畅运行。

不光在硬件上下血本,在软件上,AION V Plus还研发出一套颇具特色的软件系统,里头除了海量无损音乐版权,热歌覆盖90%以上的音乐软件外,还有能搭建1v1私密空间的智能社交软件,甚至还有定制化的车机游戏供用户消遣堵车时间。就连世界围棋第一人、史上最年轻的八冠王柯洁,此前也和ADIGO SPACE交手过,并在上市当天宣布自己成为2023款AION V Plus的001号车主。

手机软件的竞争逻辑其实就是时间的竞争,谁能占据用户更多的时间,谁就是王者。转型成科技公司的埃安自然深谙这一点,所以其软件系统的花样之多,足以填满你在车内的空闲时间,让你再也不想拿起手机。

可以说,就AION V Plus这样的智能化水平,别说20万内最强,即便是用三十万、四十万的标准,它也依旧是数一数二的。

是的,AION V Plus的出现,抹平了不同价位间智能化水平的差异。

3,让用户付出最小成本满足最大需求

老实说,市场上像AION V Plus这样的“奶爸车”不是没有,但基本在30万以上。把能享受天伦之乐的“奶爸车”的价格做到这么低的,有且只有AION V Plus一款——20万级别唯一一款七座智能纯电车。

这才是它真正有价值的地方:伟大的企业,总是要服务主流用户群体的,苹果如此,微软也是。

汽车市场的主流用户群体就在20万及以下市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中国有车家庭中,汽车总价在20万以下的占比高达81.26%。

这八成的用户里,有“奶爸车”需求的,应该不在少数,但可惜的是,在电动车市场,在2023款AION V Plus到来之前,他们面临着无车可选的尴尬。

这不是因为主机厂们不知道用户的需求,只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需要把精力花在最赚钱的地方去——投钱到一个蓝海市场,虽说是一个机会,但也要承担着巨大的风险:谁知道这是一个还没发掘的市场,还是发掘不了的市场。

AION V Plus 之所以能敢为人先,一方面呈现出其强大的技术研发能力:一款紧凑级SUV的身材居然能造出中型SUV的车内空间,这是纯电平台实力的见证;另一方面也呈现出埃安强大的综合实力:做出有竞争力的价格,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汽车行业的竞争,总归是成本的竞争,就像流水线之父亨利·福特在其自传中所写的一样:“所谓的竞争,不过是看谁能用最小的成本生产出价值最大化的产品。”纵观20万级的纯电市场,AION V Plus绝对是佼佼者。

毫无疑问,2023款AION V Plus的出现,不仅开创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填补了20万级纯电7座车的市场空白,同时也重新定义了优秀智能电动车的标准。

它用行动告诉大家,过去拼加速、拼续航的电动车时代已经过去,没有人会纯粹为一千多公里的续航,三四秒“破百”的加速能力埋单了。未来智能电动车的比拼,一定会落到用户需求上。谁能先于行业先于市场,用大众化的价格满足用户的需求,谁就能掌握市场的主动权。

现在来看,在20万级别的市场中,AION V Plus已经遥遥领先,只因其瞄准了用户需求,也给纯电市场指明了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